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教程] Logic Multi Output插件应用

( 66 )
 
[收藏]
-  第 1 页  -

Logic Multi Output插件应用


243
应Deathpond要求,将我在“Logic分轨导出”中关于Multi Ouput形式插件的运用与分轨导出的问题的回复的内容单独发一贴。

运用Multi Output形式的插件做鼓是最合适的,无论是在做MIDI还是在MIDI上混音还是导出都很科学。当然也不仅仅是可以应用在鼓的制作,还可以用于所有类型的音源插件,以下以BFD2为例作介绍。

1. 先选Multi Output插件,如图:



2. 然后在BFD每个鼓组件选择你想这个声音分配到的插件内在“Bus”,注意单声道,立体声的合理安排。如图:



3. 然后,打开Mixer,注意,凡是Multi Output的插件在轨道的右下角都有一个“+”号。如图:



4. 每点一次这个加号会出来一个新的Aux。如图。Aux下方有这个Aux的单声道和立体声的选择,该是什么的就选什么,然后在Aux的Input选择在第2步里选择的相应的Input,注意,插件的立体声输出要分配到Aux的立体声输入,插件的单声道输出要分配到Aux的单声道输入:



5. 分配好之后,可以在每个Aux上加自己喜欢的插件,进一步的按需要改善鼓组的声音。注意!这是可是每个“话筒”的分轨哦。就跟混音是一样的了。可以分得很细。最后出来就是这样的。
如图:



这就是最标准的用Logic做鼓的方法。这样做,在Arrange Window看到的是一个MIDI Instrument轨,而Mixer看到的则是很细的分轨。如图。这样的话,做的时候可以在一个MIDI Instrument轨上做MIDI,但是混音,导出的时候都可以完全按之前几个步骤中已经分好的轨去混音和导出。




用Bounce Track In Place导出,在对话框里选择“Bypass Effect Plug-ins”。然后将Logic电平表模式调成推子前电平,然后Bypass每个(Aux)轨上的所有插件(虽然之前已经选了Bypass插件,导出的时候不会导出效果,但是插件是推子前的,会影响电平表的读数,从而影响我接下来说的BFD输出Level调节),根据Mixer电平表的显示,调节BFD里面每个鼓组件的Level,调到每个(Aux)轨上电平表显示的电平很健康(比较大,但是又不破),导出的时候出的就是很标准的干声分轨了:







有的朋友或许会想,那每次都调一个这样的Setup不是会很麻烦么。接下来我再顺带说说Logic的一个很简单的,可以像Pro Tools那样从别的Logic文件导入某一轨的各种信息的功能,如图:




打开Browser,选到一个你已经调好了这个Setup的工程文件。然后会显示这个工程文件里面所有的轨。然后你就在Plug-ins和I/O这两栏里勾上你之前调的这个Setup里面的所有相关的轨(注意,Plug-ins和I/O这两栏是必须勾的,不然会乱套了。Content和Sends就随你了,根据你的实际情况选择)。然后选好了,点“Add”。你就会发现之前调的会原封不动的出现在你现在的这个新工程文件里。连轨道颜色,图标都是一样的。那这样你就可以马上开始工作了。不用再重新调了。虽然这也可以通过预存模版实现,但那只是在工程刚开始做的时候有用。要是做到一大半了想加入这个调好的Setup就只能是用这个方法了。

[ 本帖最后由 周天澈 于 10-10-13 13:29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686
好,帮LOGIC用户顶一下

6159
很实用,帮顶,支持一下,哈哈,最好再拿play举个例子

[ 本帖最后由 aa_cheng 于 10-10-12 13:56 编辑 ]

243

回复 aa_cheng 在 #3 的 pid=2796559 的贴子

Play也是一样道理的。没有任何不一样。但是我个人情况就是除了鼓会用这个Multi Ouput的形式之外。其它都不会。比如做弦乐组我会开五轨,用五个Play。因为弦乐组你做的时候就需要五个MIDI Instrument轨了。用Multi Output除了节省一点资源之外,并没有其它好处,反而会更麻烦。

6159

回复 aa_cheng 在 #3 的 pid=2796559 的贴子

嗯,我现在比较麻烦的是用Play多同道做完以后无法一次性的快速导分规出来,只能一轨一轨solo的导,很麻烦,不知道是Play软件自身不完善还是说logic有其他方法我每发现?

624
好东西首收藏了

4011
替楼主补充一下,闲暇的时候可以自己做一个或数个模版保存成预制文件,要开新工程的时候直接选这个模版就行了,比导入其他工程的设置更快捷高效。。。

[ 本帖最后由 birdguy 于 10-10-12 17:47 编辑 ]

4823
顶!好人。。。

243
原帖birdguy 于 10-10-12 17:45 发表
替楼主补充一下,闲暇的时候可以自己做一个或数个模版保存成预制文件,要开新工程的时候直接选这个模版就行了,比导入其他工程的设置更快捷高效。。。

呵呵~~是的,也是好方法。但是做到一大半突然想加一个调好的鼓组进去就只能是导入了。

243
原帖 由 aa_cheng 于 10-10-12 13:50 发表
很实用,帮顶,支持一下,哈哈,最好再拿play举个例子

就是用这个方法就可以哇~道理是完全一样的。而且你千万千万不要用Solo了然后“Bounce”的方法导分轨,这是很不标准的。我发现身边很多很多人都是这么的导分轨。举个例,回想用磁带录音的旧时代,那时候的“剪”可是真的剪,那剪完用胶条粘一起就完了,就是最简单正确的方法。但是如果你用了Solo了然后“Bounce”的方法导分轨导就等于把剪好的磁带过了调音台,然后再录到另一个磁带机的另一盘带子上。如果你只是需要得到干净的分轨。而不是故意的要过过调音台得到一些染色的情况下。这么做就是多此一举了。应用在今天的DAW上道理都是一样的。并不是说Solo了然后“Bounce”的方法能多破坏声音。而是说,在一般的情况下,还是应该按正确的方法去做,这样会事半功倍的。

标准的来说。Bounce一般情况下是两轨或以上的音频需要混合才会用到的。要给一轨音频作破坏性的处理(也就是说,把一个效果Print上去)甚至都不会用到Bounce。

Logic导标准分轨(不内录的话)只可能!用到两个操作:
1. Files>Export>Track as Audio File
2. Bounce Track In Place/Bounce-Replace All Track (就是我帖子里说的这个方法,我通常都用这个方法。更灵活)
观众反应

642
楼主 好心人  狠人!!!

243

回复 bruceli 在 #9 的 pid=2797019 的贴子

呵呵~谢谢~~

779
顶贴,学习了~月底去北京开会,去参观下你的工作室?

243

回复 xp_music 在 #10 的 pid=2797397 的贴子

呵呵~~你看我网站了~?

6159
原帖周天澈 于 10-10-12 18:46 发表

就是用这个方法就可以哇~道理是完全一样的。而且你千万千万不要用Solo了然后“Bounce”的方法导分轨,这是很不标准的。我发现身边很多很多人都是这么的导分轨。举个例,回想用磁带录音的旧时代,那时候的“剪”可 ...
呵呵,学习了,谢谢了,受益匪浅阿,有机会让夏老师领着我去看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