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5.1家庭影院箱子接吉他有人这样搞过么?

( 2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229

5.1家庭影院箱子接吉他有人这样搞过么?

我一个朋友,想买吉他箱子,用过aer,舒特勒这些箱子都觉得不好。然后我推荐他直接买舞台箱子,比如rcf,eaw,hkaudio,在好点直接上la箱子。
他不听,然后去买了5.1家庭影院箱子,说声音效果很棒,箱子一共花了至少10000多点,而且还没功放,功放在按至少5000算。下来15000了。
可能听音乐看片儿确实是很棒,但是拿来当吉他箱子,我觉得很搞笑啊,很不专业的感觉,而且我觉得接上吉他可能搞不好一个低音或高音直接就把喇叭给炸坏了。。
我个人认为,一对10000左右的舞台箱子,效果要完爆家庭影院的效果。
大家认为呢?

15
当成PA来使用啊。没什么不妥

2347
舞台箱子放家里能把窗子炸飞了~~
观众反应

111
本帖最后由 donneno1 于 18-3-15 18:22 编辑

从器材上现在已经没什么不妥了,只是声音不对,让人感觉是外行,被笑话而已
以前的单元和放大电路对于吉他效果器产生的锯齿波、方波等等承受能力低,会损坏...现在都集成化、低成本化了,盆边线圈也都新材料化了,不会烧,烧了也无所谓

专业音箱的声音曲线一般都是根据现场和音色传统建模的。也就是所谓的“味”,否则西方吉他箱头箱体厂家和专业乐手也不会殚精竭虑地换各种电子管、电路和单元去追溯历史上的各种名琴、大师、专辑的味道了,这是一种文化,是节操,是low逼屌丝没法理解的...
尽管现在的桌面级、工作室级吉他效果器、合成器输出的是线路信号,但在hifi音响里,吉他效果器的动态、EQ、空间感和各种细节也是不对的,而且声音这个东西有时不是单纯的耳膜感受,需要大声压级的身体感受...现在是移动终端时代,是全世界都放弃了专业音质感受而追求普及化、平民化、网络流媒体化的屌丝文化时代,所以西方也好多年不出大师了,格莱美水准一落千丈

另外还有个后期概念,hifi是为了回放音乐母带处理完毕的音乐的,你倒着来,没法还原压缩、EQ之前乐器的各种动态和音质的。

长此以往会建立错误的声音概念,将来一旦用专业箱体,没准调出来农业摇滚什么的乡下音色...至少要用监听箱,或桌面专业吉他音箱,比如雅马哈THR系列都比几万的hifi音响强。


观众反应
:调音师为了调节简单 都建议AX8了 关键咱们.

11363
琴不够好吧?

229
donneno1 发表于 18-3-15 18:01
从器材上现在已经没什么不妥了,只是声音不对,让人感觉是外行,被笑话而已
以前的单元和放大电路对于吉他 ...

对啊,我给我朋友说了,家庭影院就是拿来听歌看片儿的。我让买监听音箱,这是最起码的,拿家庭影院当吉他箱子太不专业了。然后他买了监听音箱,百灵达k8,完了到手之后他说有爆音…然后就退了,退货发货的时候去德邦物流打包的时候刚好碰见快递小哥是个音箱发烧友,然后现场摆了一对家庭影院,然后一听觉得音效很满意,就直接当场买了。
更搞笑的是,他去另一个地方买功放的时候,他说卖功放的人竟然是卖它家庭影院的那个快递小哥的亲哥…我靠…这么凑巧的事情吗?

229
hjun 发表于 18-3-15 18:26
琴不够好吧?

琴是好琴…一把四万左右的马丁,一把两万多的flyrobin

111
mr.kevin.kern 发表于 18-3-15 18:57
对啊,我给我朋友说了,家庭影院就是拿来听歌看片儿的。我让买监听音箱,这是最起码的,拿家庭影院当吉他 ...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作为有专业背景的朋友,看着他活活傻死...

111
mr.kevin.kern 发表于 18-3-15 18:59
琴是好琴…一把四万左右的马丁,一把两万多的flyrobin

世界上这么多傻子,为啥我们却没挣到他们的钱,而被更low的人赚去了?这个值得思考...

229
donneno1 发表于 18-3-15 19:04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作为有专业背景的朋友,看着他活活傻死...

哎,不是我的不对,我都说了用家庭影院音响当吉他箱子效果没监听箱子的效果好,太不专业了,而且三四万的家庭影院基本上还比不上一对七八千的监听箱子效果好。他硬是不听,关键是他买了监听箱子然后箱子还有问题,也只能说他运气背,然后这就让他对监听箱子产生不好的印象了。然后他就直接放弃监听箱子了,其实我是坚决让他买监听箱子或直接上舞台箱子的,但是没用,说不动他,等我知道的时候已经为时过晚了,他已经剁手了…既然他这么执着就让他吸取一次教训吧。  还就是不听我的。

229
donneno1 发表于 18-3-15 19:09
世界上这么多傻子,为啥我们却没挣到他们的钱,而被更low的人赚去了?这个值得思考...

不是我赚他的钱,是我和他一起想办法挣钱。  合作关系。

530
买个千来块钱的吉他音箱,牌子什么的都不重要。不要带什么效果的,不是电子管的也不怕,晶体管的也没关系。开大音量弹吉他。如果你真是弹吉他的人,你一定能感觉到一个身体内的声音 一个是你家音响发出来的其他声音。

11363
GFoX 发表于 18-3-16 10:30
买个千来块钱的吉他音箱,牌子什么的都不重要。不要带什么效果的,不是电子管的也不怕,晶体管的也没关系。 ...

先看看楼主之前买的是啥音箱……不过我用过hd28接fishman一条那个箱觉得也不满意。他可能想要吉他弹唱箱而不是纯吉他演奏箱。对于演奏来说,他的琴其实也不够好……

229
hjun 发表于 18-3-16 10:57
先看看楼主之前买的是啥音箱……不过我用过hd28接fishman一条那个箱觉得也不满意。他可能想要吉他弹唱箱 ...

fishman音箱…开什么玩笑,roland和fishman音箱在指弹箱子里都排不上号的啊!
指弹箱子首选就是舒特勒还有aer。舒特勒一个将近一万,aer的最便宜也要8000多。
还有,对于演奏来说,这个琴不够好?我不知道是啥意思。
四万多的马丁还不够吗?
d28也就12000的样子吧。
还有flyrobin都是手工琴,国内没几把…
太追求吉他本身那就失去弹琴本身的意义了,难道要去买一把二三十万的琴,成天当宝贝一样供着,生怕磕碰干裂啥的了?哈哈哈哈哈

229
hjun 发表于 18-3-16 10:57
先看看楼主之前买的是啥音箱……不过我用过hd28接fishman一条那个箱觉得也不满意。他可能想要吉他弹唱箱 ...

还有,舒特勒aer我朋友全都有,都用过然后直接卖了。价格虚高,效果也就那样,音染太重。
就我个人来说我还是很喜欢用监听箱子当吉他箱子。
我朋友买了监听然后出质量问题了就退了然后就不想再买监听箱子了,就直接买家庭影院箱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