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REAPER

个人使用的仿cubase习惯的reaper设置

( 23 )
12
 
[收藏]
-  第 1 页  -

161

个人使用的仿cubase习惯的reaper设置

刚从cubase转到reaper,很多操作比如滚轮调整上下、按住中间拖拽窗口、alt+左键拖拽创建素材或者音符等等这些cubase里的常用操作跟reaper里是不一样的。

花了点功夫调整了一下整体设置、鼠标操作、快捷键,按照印象里cubase的操作方式改了一下,

希望对想C转R的朋友有些帮助。

使用方法:
1、根据TXT文件里的链接分别下载三个配置文件,任意存放在电脑的某个文件夹



2、导入总体设置
1)打开reaper
2)在工具栏找到Options(设置)-preferences(首选项,快捷键ctrl+P)-General-Import configuration

3)导入刚刚下载好的三个配置文件中的1.ReaperConfigZip



3、导入cubase习惯鼠标操作
1)打开reaper
2)在工具栏找到Options(设置)-preferences(首选项,快捷键ctrl+P)-Mouse Modifier-Import/Export

3)点击之后选择Load modifiers for all contexts
4)导入刚刚配置文件中的orange1鼠标操作.ReaperMouseMap


4、导入cubase习惯快捷键
1)打开reaper
2)在工具栏找到Actions-Show Action list(快捷键shift+/)
3)在弹出的窗口左下角找到Import/Export,点击之后选择Import,导入刚刚配置文件中的Orange快捷键.ReaperKeymap



5、完成

暂时不知道文件里有中文名是否影响稳定性,可以自行选择修改文件名前面的部分,只要后缀不动,reaper是可以识别出来的
修改过的快捷键只是个人常用的一些快捷键,可能不完全符合cubase所有的快捷键设置。

大致有F3打开调音台、F8打开视频窗口。

鼠标在时间轴上上下拖动改变横向的大小、alt+左键画素材、画音符,shift+鼠标滚轮是改变窗口或者卷帘窗的横向大小。

具体改的不少,我也一下想不起来了,各位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再去慢慢调试。


本帖最后由 橘子丶 于 20-4-1 17:06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mvp
:这样的给与才是最重要的

912
这里有专门的cubase定制还有各种骚操作:
https://www.soundengine.cn/topic ... 1%E5%B8%83%E8%B4%B4
观众反应
:越看越乱,下载也找不到,真像大家来找茬

161
3149622 发表于 20-4-1 14:23
这里有专门的cubase定制还有各种骚操作:
https://www.soundengine.cn/topic ... 1%E5%B8%83%E8%B4%B4

看到了 就是骚操作太多...有点复杂 我自己捣鼓了自己习惯的一套

4175
这是正确玩法,熟悉了,再去玩更多的设置。

1168
顶楼主,别的帖子让人看不懂。好像谁说的越玄妙谁就是高人……下载也困难。还是楼主直截了当。少废话,直接一个模板才是真的为别人。那些自诩高深的帖子真的是懒得看。希望想真发帖子模板的人像楼主才厚道。

我没时间看那些玩意,再说我也不是没有别的宿主。


本帖最后由 书生 于 20-4-2 12:17 编辑
观众反应
:直接指出别的帖子是哪些帖子别指桑骂槐
:阅读能力有待提高
:请勿捧一踩一

161
zs 发表于 20-4-1 14:58
这是正确玩法,熟悉了,再去玩更多的设置。

没啥正不正确的我觉得  看自己目的是捣鼓音乐还是捣鼓软件了  自己摸索摸索软件各种可开发的地方也挺有意思

161
书生 发表于 20-4-1 15:16
顶楼主,别的帖子让人看不懂。好像谁说的越玄妙谁就是高人……下载也困难。还是楼主直截了当。少废话,直接 ...

不至于。。。可能对软件了解的多的人希望别人能分享更复杂的一些模板就用得到了。。。我这也是新转的小白,改一点简单的功能方便自己使用。捣鼓音乐之余有闲了去摸索一下软件的拓展功能,也挺好的。

1498
感谢分享!

161
https://pan.b补a个i链d接u.com/s/1No60sDukayk0TMQILxsnLw
提取码:52nq

改了更多符合的设置,补个链接,把链接里的中文去掉即可

192
橘子丶 发表于 20-11-9 18:02
https://pan.b补a个i链d接u.com/s/1No60sDukayk0TMQILxsnLw
提取码:52nq

太谢谢楼主了,刚开始研究reaper,就需要这个~

455
我一直不太明白,很多之前用cubase的为啥要转reaper或者logic?

161
zsdzr 发表于 21-1-11 08:53
我一直不太明白,很多之前用cubase的为啥要转reaper或者logic?

对我来说,摸索软件的过程本身就是乐趣。简称闲的

192
MAC通用嘛?我好像没设置好

161
临兵斗者 发表于 21-1-11 11:53
MAC通用嘛?我好像没设置好

我是PC,不太清楚MAC的情况

14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研究出来如何实现cubase里小喇叭的播放功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