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国难1900,建议大家看看

( 2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3794

国难1900,建议大家看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810
腐败,愚昧,坏在哪个时候都是常态,做好自己才是最难。

182
任何时期都存在的问题,顺势而为把自己活好比什么都重要

1614
真心好啊,最近在看二战甲级战犯,哈哈哈

379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22
历史这玩意没真相,各有各的角度,知道知道就好,别带入感太强
观众反应

728
其实,这个片子未必全是确实的,当时真正的传教士,束手被抓的很多,并没有反抗,参照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 ... 14676611?fr=aladdin
当然,教会里,从古至今,都不乏混进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总之,这个历史背景很复杂。
本帖最后由 闪亮的瞬间 于 20-6-29 21:09 编辑

1724
只要不当历史看,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观众反应

2832
整件事情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慈禧太后认为洋人要除掉她,扶植光绪皇帝掌握实权。至于义和团,那就是炮灰。如果说这件事对现在的中国人有什么教育意义,那就是随时保持冷静,别当炮灰。
观众反应

379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79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360
阿 弟,,C呗司有个功能,想问下你,,私聊

832
看了前面一段,果断弃。里面居然有端木赐香·····好吧

凤凰网的这种爆米花式的历史纪录片,本质上也是为了消遣而已。考据不严谨也就罢了,历史逻辑线的牵强附会····和好莱坞商业大片有啥区别

真正能解读义和团的作品,首推聂作平的<天朝1793>。我读了三遍。国产史学界普遍把1840年的第一鸦战作为China近代史的开端。但是这哥们却说,应该是从1793年马戛尔尼来华开始算起····聂作平写这本书的时候,堆积的史料围在他身后有两米高····

义和团最早叫梅花拳,发起人是山东冠县的拳师赵三多。后来改名叫义和拳,再后来山东巡抚毓贤给改名叫义和团。

义和团发展到最高峰的时候,京城里无数太监宫女甚至朝中大臣都在练·····看到此景貌似会联想到啥····

然后无数心怀鬼胎而又执掌国柄重器的人,煽风点火吹牛不上税。比如毓贤,军机大臣刚毅,甘军总督董祥福,总理衙门大臣赵舒翘,各色亲王等等,用义和团集体忽悠老佛爷。最后慈禧也就指着义和团这个救命稻草,直接向11国宣战。后面的事情,稍微懂点历史的都知道。不赘述

再看看这部凤凰网制作的片子。还是十年前拍摄的。仔细想想,应该能咂摸出其中的味道吧?

有人说,历史就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要我说,历史就是歌厅小姐口中的阳具,用那些知识的唾液蹂躏的对象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历史也是一个族群在天地轮回中的墓碑与挽歌。没有那东西,我们存在的价值不名一文

观众反应
:你说的这些,视频里也都说了啊

138
China zf总是躲避一些黑暗历史,避而不谈。

153
开启民智是老爷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之一    老爷希望人人都是螺丝钉为我所用
观众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