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新闻] 一键AI编曲,国产DAW—SoundBug释放出划时代功能!

( 69 )
 
[收藏]
-  第 1 页  -

一键AI编曲,国产DAW—SoundBug释放出划时代功能!


176
自动编曲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从YAMAHA,Korg的编曲键盘到Band-in -a-Box等软件都试图用“规则”来实现自动编曲。
近些年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自动编曲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利用神经网络等技术,将以全新的方式来帮助人类制作音乐,各种新的科研成果也不断涌现。甚至很多人预言,传统音乐制作行业的消亡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虽然AI音乐的新消息层出不穷,但似乎都是风声大雨点小,很多AI作品背后都是人类“帮忙”的结果。大家对AI的真实水平还一直是雾里看花。
确切的说,AI作曲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虽然有着广阔的前景,但是想替代人类来作曲和编曲,尚需时日。不过,现阶段利用AI技术来辅助人类,在某些应用领域来开展工作是可行的,甚至应付低端的编曲工作是可能的。
SoundBug作为国产DAW,一直致力于普及计算机音乐教育,也致力于利用AI技术降低初学者的创作门槛。目前已在上海市线上线下全面铺开,并被选定上海市秋季“空中课堂”的指定平台。上百万的中小学生将会通过计算机来体验音乐创编的乐趣。
这次SoundBug v2.4.2版本正式释放出一键AI编曲功能。简单易用,可以快速地为一段简单的旋律编配伴奏。
视频演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K4y1j7t7?from=search&seid=4022029221611122146
用户只需先在钢琴卷帘窗中输入一段主旋律。
然后在旋律片段右键菜单中选择 “AI编曲”,
稍等片刻,AI系统在云端完成计算后,将最终生成的伴奏显示在右边的窗口中;
接下来可以将伴奏拖动到工程窗口中,按照键盘、吉他、贝斯和鼓的顺序,选用相应的音色即可完成该段落的创编。
如果想导出MIDI文件,可以在每个轨道分配好MIDI通道后,点击导出。

该版本已在官网释出,请登录www.soundbug.com,免费下载最新版试用!(注:游客模式无法使用AI编曲功能,用户过多时服务器可能会拥挤,请耐心等待)

该功能尚属起步阶段,目前只能编配少量声部的简单流行歌曲,随着研发的推进,未来将支持更多风格的音乐,敬请关注!音乐科技研发领域,国内外差距很大,请给国产技术和团队更多的包容理解和支持!


本帖最后由 shcmcsz 于 20-11-18 22:45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387
先把基本的功能弄好吧,这都是次要的
观众反应

1011

刚刚

抢了沙发再说。。。。刷新一下还是没了。AI迟早的事,像楼上说的,先把基本的完善
本帖最后由 qq77547123 于 20-11-18 23:05 编辑

259
呵呵,又一个必须云端计算的!时间都花在等待云端计算上了。

1207
你们顾虑的全都是火车跑不过马车的问题。

558
去买个自动伴奏的合成器吧,比这个强太多了

2789
用黑人抬棺来做演示,太龌蹉了,再者,编出来的配器那叫一个难听。

2522
针对教育市场这是一个好想法,
教育系统买单,让每年一波接一波的学生掏钱
比卖DAW给有各种要求的专业人员量大也靠谱
观众反应
:商鸡

189
试了下,,,,,哎。。。。

2063
同志仍需努力。

303
自动伴奏这块,整个编曲键盘,按几个和弦 就足够秒杀他了。相比这块 我更希望国产daw能够崛起,不希望被 cubase给去束缚住 本帖最后由 778283722 于 20-11-19 08:21 编辑

749
走都不能走,就研究跑了。

130
给孩子们当游戏机可以 像代替人类的主动情感和创意 再给100年也够呛

145
真好,以后又多一批快餐式编曲大佬

821
支持创新,只要不断进取,相信会越来越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