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音乐行业四十多岁了再去找单位上班还现实么?

( 57 )
 
[收藏]
-  第 4 页  -

734
抖音视频使用结算是比音频平台好很多,千次使用十五左右的样子,之前每月结算快够生活基本开支了,最近又差些了,貌似总量结算在控制,所以,,,,,

腾讯,网易,放弃了,自己做内容垄断的太厉害。

抖音汽水音乐上线,同平台引流功能有,就是鸡肋点,也是可以小成本操作了,要是对自己原创自信,可以试试。
观众反应

279
我也40多了,很蛋疼的年龄。现在多数厂都是招35以下的,如果年龄上限提高,那么待遇肯定低了。如果这年龄能进厂,就进吧,找个上班时间短点的,当然,上班时间短,待遇肯定相对也低了,找个能接受的待遇然后利用剩余时间接点活,我看可行。

10
观察论坛已久发现很多坛友都有一种性格障碍,网络都很猛,现实接触人就短路,所以进厂接触人一起工作的事情做不了就收一些能玩游戏的二手电脑,不用多了10台基本够用了然后咨询一下现在哪个游戏搬砖收益最大,据我所知现在都是在刷魔兽搬砖服。玩音乐没出路,如果喜欢就当娱乐兴趣对待就行了,幕后圈现在都是人吃人,野路子就不要想太多了。还有自媒体是搞视频的,搞起来都是直播带货,音乐只是个辅助作用,基本没卵用。40岁如果没有什么奇遇,发财基本不用想了,但是想把日子过的舒服点还不算什么难事,就看你自己怎么看待生活了。
观众反应
:@Oxford

0
蓝波 发表于 22-6-22 14:51
观察论坛已久发现很多坛友都有一种性格障碍,网络都很猛,现实接触人就短路,所以进厂接触人一起工作的事情 ...

这个也不是音乐行业独有的现象,就是有那么些人喜欢在网络上吹b.

0
我虽然不是做音乐的,但也算相关行业,之前一直在做传统媒体,现在搞别的营生了,看有不少留言,也唠叨几句吧:如今的自媒体平台(譬如:某抖某快)已被商业化搞得是乌烟瘴气,良莠不齐,所以,殊不见某抖现在也是原创作品越来越少了,一些作品几十条的作者许多也停更了,为啥?赚不到钱呗,如今靠发段视频就能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在某抖音平台上能稳定赚钱的大都是大V作者或头部主播,电商带货大人,人家或有资金保障,或有有团队协作,或有文案策划,或有高清设备,或有专业拍摄,单打独斗的个人,还是别玩了,炒的很热的张同学,至今连沈阳的一套房子也买不起,所以说,中国人就爱瞎炒作,让你觉得他在天上,你在地下,事实上,做自媒体,你一个人,就一部手机,靠什么跟人家竞争,又靠什么赚钱,所以说,如今做自媒体都省省吧,被他们吹的能赚大钱,那都是愚人的,你身边的朋友有几个是靠某抖赚钱的,靠某抖赚钱的又有几个?该干嘛干嘛吧,音乐圈我不了解,但不景气是真的。。。

1708
没啥不可以的

3466
Bigjohn 发表于 22-6-19 20:44
对于音乐家来说40岁可能才刚刚开始而已…

哈哈哈 60岁正值年轻

708
去那些国内的罐头音乐网站发音乐吧,做那些适合广告中使用的1分2分钟的音乐,网站上可以看看卖的好的音乐都是什么类型,直接模仿就是,快速出货,幸苦几个月,做上一两百首,品质不用多高,够用就行。肯定能带来一些收入,足够应付日常生活开销的。

20年21年我都没感受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感受到了,收入真的变少了。
这次影响只怕是会慢慢变大,一定要抓紧时间开辟其他收入的渠道,不管收入的多少,一定要多渠道。

342
我觉得首先自己先不要有心理负担,40岁的男人正是做事的时候,从头开始没什么丢人的。

15424
40多岁不好找正式编制的工作,年纪大了点了。。。。。

349
我也四十出头,说实话挺心酸的,一开始我以为是我自己命运不好,后来慢慢看到很多同行也沦落如此,真的心酸,想当初各种网站论坛铺天盖地的网络歌曲,翻唱的时候,过的真的很滋润,也天天干的自己爱干的事情,正所谓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挣钱
直到后来音乐行业慢慢没落,来找你录音做歌的人越来越少,棚里的设备渐渐缩减,该卖的忍痛割爱,到现在几乎很少会用,我也是开过餐馆,亏了,干过押运,干过连锁超市员工,甚至跑过滴滴,外卖,到头来发现没一个能让自己忍受下去长久的干,后来抖音短视频崛起,似乎发现又有了生机,于是现在委身在别人公司剪视频做策划,但我有一个优点是别人没有的,就是对音乐特别敏感,剪片都以音乐情感出发,本身就是活曲库,压倒纯秀特效的众生一片
兄弟,这年头活着就挺好,别想那多,不管干哪行,有口饱饭吃,健健康康,家人不用往医院跑,就是最大的幸福 本帖最后由 话筒架 于 22-6-27 23:10 编辑
观众反应

39
可以到琴行上上班

14
疫情前,19年我信心满满的改行了,坚持了近20年音乐工作:琴行、乐队、公司录音......;到一个四线城市搞Zheng-Fu工程,款子一直不好结,Zheng-Fu忽悠了我们一把;搞煤矿工程,死一个伤一个...........;反正还没赚到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