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录音的距离问题

( 33 )
 
[收藏]
-  第 1 页  -

1969
#1 04-10-9 19:13

录音的距离问题

刚开始学习录音发现一个问题,让歌手站在固定距离录的时候,前半部分效果还好,到高潮部分的时候因为歌手声音加大而录噼了,试着让歌手站远一些录了一遍高潮部分。后期处理发现前后两段声音差别太大。我想问问大家怎么是处理这个问题呢?
还有就是如果把立体声效果器作用在单声道上会怎样呢?

13895
#2 04-10-9 22:36
录音的时候不能改变距离,否则声音不一样。如果噼了,就把话放的音量调小点。

不会怎样。

3063
#3 04-10-9 22:47
俺录音的时候一般波形很小(话放是摆设),但给歌手的返送足够。声音永不会噼。

录完后缩混给波形做个最大化,再适当整体调整(最大化不会提升静噪部分,再说NTK也挺干净的)

驴,这样可以么?

1969
#4 04-10-10 05:37
谢谢两位驴前辈和方前辈,但是怎样可以做到“录完后缩混给波形做个最大化,再适当整体调整(最大化不会提升静噪部分”?
还有就是电脑机箱声音也会被录进去一些,能否单独采样机箱噪音后再从录好的部分进行采样降躁?如果可以的话目前什么软件比较好?

63
#5 04-10-10 06:52
1、录音混音的软件里都有此功能。
2、如果录音室和控制室不分开,电脑的噪音的确是个问题!嗡嗡嗡的很讨厌~~~如果噪音小的话还是忍吧!~实在不行那就降噪吧!~SAMPLITUDE还行!~不过还是不降噪的好!~尽量把前期工作做好!~ [:smilie:]01ha.gif[/:smilie:]

1969
#6 04-10-11 05:39
谢谢 [:smilie:]01ha.gif[/:smilie:]

37
#7 04-10-11 12:58
录音前要有个试录   就是叫歌手先唱一便高潮部分  是为了防止真正录音的时候声音过载消波!
录音的时候最好把声音录的越大越好 但一定不能过载!  这点很重要  这样做后期的时候如果声音大可以把他调小  同时噪音也就更小了!   个人意见!!  呵呵!

1969
#8 04-10-12 04:37
谢谢。是很有道理。照做 [:smilie:]01ha.gif[/:smilie:]

99
#9 04-10-16 21:47

yu原来如此

谢谢各位了,伴奏和人声总是分得不够开,人声不够亮,咋作啊!!!!!请问驴老师!?/???? [:smilie:]01ha.gif[/:smilie:]

2880
#10 04-10-16 22:10

话放的压限可以稍微用一下。

话放的压限作用还是要利用一下的,但主意不要太多,否则声音就扁了。。。

99
#11 04-10-17 21:42

顶!!!

我试了,好一点,但不理想,我用的是---OMNI I/0 +DATA66,话筒是797的CRC616.是否是说把话放的音量关小点?话放是和外接盒一起的.请楼上的各位大侠指点指点!!!!! [:smilie:]05.gif[/:smilie:]

16
#12 04-10-18 14:42
先对人声进行压缩,再用EQ调解,就能分得开

99
#13 04-10-18 21:24

谢了,想问清楚点!!!!

先对人声进行压缩,是指单轨做,再用eq调解-是指合轨MIX以后对吗?

86
#14 04-10-19 17:03

呵呵

有人是先压缩再均衡!但是也有的是先均衡再压缩!不过后者是现场做的多!

99
#15 04-10-20 19:48

谢谢你们!!!!

各位楼上的大侠,肥仔谢了 [:smilie:]01ha.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