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问一下大家录合唱歌曲怎么个录法?

( 10 )
 
[收藏]

3
#1 04-11-14 00:58

问一下大家录合唱歌曲怎么个录法?

就是男女合唱,你一段我一段然后合唱的那种合唱歌曲。
前提是只有一只话筒,我一般都是分开来录,先录男的部分然后再录女的部分,前期录音工作完成后,后期处理再进行合唱部分对齐。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其中一个人的声音盖过另外一个人的声音那怎么办?也就不能够两个人的声音分开来进行后期处理了呀!可是没有录过音的一些歌手就埋怨的说:“我看过电视或一些专辑的MTV里面,两三个歌手也是围着一只话筒来录的呀!分开来录没感觉呀!”我就只能解释说那是先录好然后再拍的MTV。
大家录合唱歌曲怎么个录法?

1608
#2 04-11-14 01:08
录合唱你要有一只全指相的话筒,心型指相的不能一起录,
因为站在话筒中间的人的声音会很突出,没有办法统一~~~~没有全指相的话筒录了也是白录~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3
#3 04-11-14 02:21
我用的是NT1电容话筒呀。不是动圈的。

2067
#4 04-11-14 09:14
建议你先研究一下花筒的基础理论 [:smilie:]05.gif[/:smilie:]

136
#5 04-11-14 11:10
在只有一支话筒的情况下,先男女一起录两边,再分开各录两边,复制一起录的合唱,打开相位,调整各音轨的电平和效果就OK了,不要去加合唱效果器,失真,太假。

2067
#6 04-11-15 21:43
?????

2191
#7 04-11-22 22:38
话筒调成全向,队伍成圆形或者扇形,唱的好的稍靠前,不好的靠后
有条件男女分轨就尽量男女分轨,便于后期处理
,尽量多录几遍,用不同的手段处理之后叠加

2191
#8 04-11-22 22:41
补充一点:一只电容话筒是必要的,有条件可以多搞两只,不过最好得同型号的

39
#9 04-11-23 00:47
什么叫“合唱”?大家一起唱!要的是群感。失去群感,就不是一个好的作品。

181
#10 04-11-23 00:54

一只可录!!!录N遍就是N个人合唱了

一只可录!!!录N遍就是N个人合唱了

55
#11 04-11-23 11:14
话筒全指向很重要,你可以先录男再录女,再和着录一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