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为什么选择asio驱动会没有电平录入?

( 8 )
 
[收藏]

222
#1 04-11-18 13:08

为什么选择asio驱动会没有电平录入?

不管是在cubase还是在samlitude中,都不行,但是选择direct sound驱动就可录制。
用asio时ac97之类的设置应该不管用了吧。那么到底话筒从声卡进入后电平进入哪个端口录入声音的呢?是rec R 和rec L,还是asio 0,asio1 ,asio2,asio3呢?

222
#2 04-11-18 13:54
搞懂了一部分:
选择ASIO Multimedia driver和ASIO DIRECT FULL Duplex DRIVER的时候能录音,也能正常播放,但这终究不是原本驱动。而选择了kx asio的时候只能正常播放,录音死活都没有电平。如果把asio采样率调整到41000时,连录音驱动都没有了(这是驱动本身不支持该采样率)。但在48000时候应该有电平指示吧!还请高人指教一二。

5258
#3 04-11-18 14:00
寒~~~~kX驱动一样要设录音源的啊,rec面板里把ac97推子点上,推到0,再到ac97面板里选中你需要的端口,asio选0/1

222
#4 04-11-18 14:28
不对不对,不是这样的,如果有这样简单的话就好了!但是你的意思是说,asio的录音输入端口不是rec l和rec r,而是asio 0/1?

5258
#5 04-11-18 14:52
-_-!!那你是怎样的??说清楚点啊

recL/R是wdm驱动的录音端口,asio驱动当然是asio0-15啦

5258
#6 04-11-18 14:53
你的kX驱动什么版本?

222
#7 04-11-18 16:23
我是3537的,首先对您不厌其烦的解说表示感谢!如果你在cubase里面能够用kx driver 41000hz录音的话,就说明是我机器的问题。
还有,有时在samlitude里面asio录音的时候只有右声道有,左声道没有信号。

5258
#8 04-11-18 19:06
44.1k当然不能录音,没有asio in

222
#9 04-11-18 19:48
我现在明白了,就算是48000hz能够录音,也是鸡肋,因为我很少用这种采样。也就是说kx41000的asio不能录音,而cubase里面那两个驱动似乎并不是真正的asio,而是由wdm虚拟得来的,是么?
最后一问,同一声卡录音,是asio音色好还是wdm音质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