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一点感触

( 31 )
 
[收藏]
-  第 1 页  -

26
#1 04-10-6 15:24

一点感触

刚开始学音频的时候,EQ天天用, 不是举这段就是砍那段, 处理后的东西总觉得不像人类的. 慢慢的, 把人声捣成两轨或三轨后再处理, 感觉比头先好一些. 可是哮喘又犯了! 怎么压E都不行!现在干脆录音时全部不作处理, 录音后切点低频,然后选好频点,只改Q(具体参数每个人都不一样). 至于E, 能省就省. 万不得已的时候也只砍不升! 直到人声很近却没有任何杂音. 这个过程没个三,五月就别想了!然后又出新问题了........ [:smilie:]27.gif[/:smilie:]

676
#2 04-10-6 19:39
啥新问题啊 ?

656
#3 04-10-7 10:21
快说呀,急死我了。

2067
#4 04-10-7 10:44
感触不止是一点啊 [:smilie:]10.gif[/:smilie:]

26
#5 04-10-7 15:42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没个好声卡, 想要录出好声音(原音), 实在是太难了. 接着, 掏出5万全面升级声卡, 话放, 麦克,CPU, 内存, 显卡, 硬盘, 主板, 显示器, 音箱, 尖嘴钳, 螺丝钉........ 摸着越来越瘪的钱包,  看着越来越满的电脑和房间, 心里的平衡点总算维持住了. 装机的时候, 生怕其他人不懂, 损伤声卡. 于是自己亲自下手. 钱真是个好东西! 还没开始用, 就用手触着那些精配, 就已经满足得一塌糊涂了!
终于, 硬体安装结束. 电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把我带入Samplitude里. 屏幕性感得象舒淇, 话放上莹莹的淡蓝象夜空中的星星, 深褐色的铁三角好像地震都不会掉下来.......清了清嗓子, 装上Alex的情人, 戴上另外一个铁三角..........自己都不敢相信传来的是自己还是别人的声音. 一首难度还算可以的情人很轻松的录制完毕. 然而, 当自己舒服地坐在软椅上, 继续干活的时候, 却发现............

1491
#6 04-10-7 15:50
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3063
#7 04-10-7 15:50
继续啊 把话讲完 [:smilie:]31.gif[/:smilie:]

4972
#8 04-10-7 16:24
快说啊!大家都等着上厕所那! [:smilie:]01ha.gif[/:smilie:]

1890
#9 04-10-8 00:35
[:smilie:]80tu.gif[/:smilie:]

3599
#10 04-10-8 01:51
[:smilie:]15.gif[/:smilie:]

870
#11 04-10-8 10:27
[:smilie:]11love.gif[/:smilie:]  [:smilie:]11love.gif[/:smilie:]

687
#12 04-10-8 10:41
录音这个东西也是日久生情熟能生巧???快说呀!!!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smilie:]05.gif[/:smilie:]

1063
#13 04-10-8 11:02
大家都讨厌连续剧,快点一口气说完算了。

26
#14 04-10-8 12:53
抱歉,抱歉,我也是在上班的时候才感触的,请众位大侠不要着急,容兄弟婉婉道来:
上回说道:"...........却发现............" 实在是太兴奋了,竟然忘了设置录音输入接口!? [:smilie:]20mellow.gif[/:smilie:] .可惜了一首自己觉得唱得非常有感觉的"情人".再来!
刻意检查完所有的设置之后,终于把握十足地站在了铁三角前...........".......情人,爱却更多,虚情假意的话不说........"
感触二: 嘴和麦之间一定要保持在20cm左右,误差范围小于正负5cm(针对对歌曲的细节演绎决定).不管你的麦有多好!
何解?! [:smilie:]15.gif[/:smilie:] .
1. 距离越近,低频越离谱.低频和距离不仅是正比,而且至少是平方比.
2. 即便你用了低切,因为不是立刻可以准确找出适合自己声线中低频的切点,切不好反而弄巧成拙.
3. 保持适当的距离,过的去的麦都可以走出很好的中频.这一点可能有些武断.其实,电容麦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厂家就趁早关门吧!
(感触二是在反复唱了5遍"情人"之后才触出来的! [:smilie:]27.gif[/:smilie:] )
录到了理想的人声后,紧接着就看软功了............

3860
#15 04-10-8 13:55
我还没有话放,以我的音量基本上要贴到电容上录。。。。 [:smilie:]21han.gif[/:smilie:]

只有一次,一个专业的配音演员来录音,声音大得不得了,我赶忙喊他离远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