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在现在立体声混音条件下扩展为5.1声道的一些问题.

( 11 )
 
[收藏]

1631
#1 04-10-19 04:53

在现在立体声混音条件下扩展为5.1声道的一些问题.

我的声卡有digi001和Fireware 410,有一对NS10M,一直都是在生产立体声节目,现在想玩玩5.1,这两个声卡都有足够的输出通道,因不想盲目花钱,想搞清两个问题后再投资.

1,我的扩展工作是否可以这样:再买三个有源箱,比如买三个BX5或TR5,另加一个超低音箱,分别接入声卡.
2,.制作5.1节目时,软件里是不是专门有一轨是放低音素材的?如果不是,就没问题了.如果是的话,这个低音的范围又是如何定,就是说,这个低音轨里到底应该放什么内容?
3,5.1节目输出到监听箱时,低音部分又是如何分配给这个超低箱的?

望前辈给于指点一二,好让我投资不会失误.thax.

2169
#2 04-10-19 06:22
最近我也在摸索这个
1. 如果不考虑经济的话最好是再买一套1029 全套的5.1 监听
2. 是 具体要放什么你多试就知道了
3.  只要在相应软件的devices设置好久可以了

5258
#3 04-10-19 09:09
.1里主要出100Hz一下的声音

13895
#4 04-10-19 13:23
1, 三个音箱不行。一定要五个一模一样的音箱,不能把不同的音箱混合使用。然后再加一个低音音箱。
2,. 是的。低音的范围可以在软件里调。
3,  低音轨直接单独输出给低音音箱。

6659
#5 04-10-19 14:06
digi 001不行吧,用其他的软件和接口吧

1631
#6 04-10-19 17:09
引用最初由 半瓶醋 发布的贴子:
digi 001不行吧,用其他的软件和接口吧


001 有8个模拟输出,在cubase 等软件里可以分配的呀..为什么不行?能否解释一下

1631
#7 04-10-19 17:16
引用最初由 驴半仙 发布的贴子:
1, 三个音箱不行。一定要五个一模一样的音箱,不能把不同的音箱混合使用。然后再加一个低音音箱。
2,. 是的。低音的范围可以在软件里调。
3,  低音轨直接单独输出给低音?.

以下省略......


买最便宜的多媒体5.1箱能不能工作?

我想先积累一点经验再投入资金.这样比较稳妥..

2169
#8 04-10-19 18:03
做小样可以的,但是最好每轨都用你的NS-10听一遍!
我的小样已经做好了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1631
#9 04-10-19 23:04
呵呵,,我所问的能不能工作的意思不是说音质表现上或是听感上,,而是多媒体5.1箱与专业声卡的连接方面以及通道分配方面能不能工作..

2169
#10 04-10-20 04:18
可以

5258
#11 04-10-20 09:19
工作肯定可以,不过接口也是要改造的哦,多媒体5.1都是小3芯的

1631
#12 04-10-20 15:04
那就好,,改造没问题.先买回来玩一下..主要是我对5.1的制作完全没有把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