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在立体声混音条件下扩展为5.1声道的一些问题.
我的声卡有digi001和Fireware 410,有一对NS10M,一直都是在生产立体声节目,现在想玩玩5.1,这两个声卡都有足够的输出通道,因不想盲目花钱,想搞清两个问题后再投资.
1,我的扩展工作是否可以这样:再买三个有源箱,比如买三个BX5或TR5,另加一个超低音箱,分别接入声卡.
2,.制作5.1节目时,软件里是不是专门有一轨是放低音素材的?如果不是,就没问题了.如果是的话,这个低音的范围又是如何定,就是说,这个低音轨里到底应该放什么内容?
3,5.1节目输出到监听箱时,低音部分又是如何分配给这个超低箱的?
望前辈给于指点一二,好让我投资不会失误.th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