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大家一起来讨论DSD/SACD技术

 
[收藏]

2466
#1 04-10-21 00:22

大家一起来讨论DSD/SACD技术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接触过这东西,我是今年年初在加拿大偶然碰到了一位中国录音师,徐伟胜,他是PREMEDIA INC的总裁,也是开发这个技术的人员之一。

据我所知,真正使用此技术录制的SACD(不是REMASTER)已经制作完成,录制地点是CBC温哥华站的一号录音棚。有意思的是录制之前,CBC还没有购买设备,使用的设备是从公司库房搬进去的。我猜想美国可能也是很少数的人在使用此系统录音,据说加拿大东部的一些棚购了这个系统,但是使用的人极少。在与加拿大当地华人音乐圈里的人士交谈中,我猜测,俞丽拿明年会去加拿大,跟CBC乐团录制梁祝的SACD。

真正的录音设备我是没有见过,但是在国内却发现了很好笑的事情,一些盗版CD打上了SACD的字样。毫无意义,SACD要拿中国当突破口来做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因为官方电台电视台的神经病们会不管设备的实用性而胡乱购买硬件,而徐伟胜本人在中国录音界又有很强的人脉关系,这更会帮助他们在中国的推广工作顺利展开。

我心里一直在琢磨这样一个事情,SACD的出现对PROTOOL有什么样的影响,DIGIDESIGNE会不会支持这种技术,因为PROTOOL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为绝对的工业标准了,SACD的出现对其绝对是个冲击。或者说过上几年,PROTOOL会大规模降价,成为一种相对便宜的个人录音混音系统。

http://www.merging.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