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录音的几个问题

( 10 )
 
[收藏]

261
#1 04-9-5 09:51

请教录音的几个问题

本人刚接触录音,用的是COOL EDIT 2.0  
问题: 1. 用模拟调音台录音时怎么样才能让歌手听见混响声?(怎样连接?)
          2. 用SHURE  SM58 录音行吗? 或录什麽样的人声,乐器用它?
          3. 什麽牌子的声卡经济实惠?在那里可以买到?多少银子?        
         
        谢谢各位! [:smilie:]89.gif[/:smilie:]

2067
#2 04-9-5 14:37
1.在AUX上外接一台混响器
2.看你自己的要求,一般来说人声就算了
3.MAYA类最经济实惠

261
#3 04-9-5 19:12
(1.在AUX上外接一台混响器)

但是这样把混响也录到电脑里了,我是想让歌手听见混响而录到电脑里的是干音.怎么办?

261
#4 04-9-5 19:13
谢谢flyingbird的回复 有劳了!
[:smilie:]89.gif[/:smilie:]

83
#5 04-9-6 04:08
麦克直接进声卡进电脑,声卡输出到台子,台子+混响给监听放大给歌手,你也可以利用台子监听(带混响)。

实际上进电脑的只是干声

261
#6 04-9-8 18:04
谢谢! 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办法吗? [:smilie:]89.gif[/:smilie:]

2067
#7 04-9-8 19:11
这样最好

558
#8 04-9-8 23:22
在AUX上外接一台混响器,混响器的输出进耳机放大器

1225
#9 04-9-9 03:22
1,你的台子如果有点断输出可以先将话筒进声卡,再接混响效果器,再进台子,最后到音箱(不过这样效果又不好,又不经济实惠,不划算,不建议)
次话筒还不错,可以用它来录一些人声和乐器,(当然如果要求不是太高的情况下,如果太高了用大瓶子或者u87)
3看经济状况,要是条件好可以买RME9632,9652,或者pulsar2等,大概五六七八千一块,还要再另外配置AD转换器和话筒放大器,价格不便宜,如果要求不高可以买maya 44 pro,1400多,功能比较齐全,音质也还凑合,可以在武汉信诚达盟去买,他们价格便宜,而且服务比较周到!
我最好的建议:扔掉cool,改用cubase,它可以软件监听,省掉一个效果器的钱,而且你花钱买的效果器效果远远不如cubase里的VST效果器,当然价格在5000以上的硬件效果器除外!!!

261
#10 04-9-13 22:19
谢谢你!好人! [:smilie:]89.gif[/:smilie:]

177
#11 04-9-29 00:46
引用最初由 冰河 发布的贴子:
本人刚接触录音,用的是COOL EDIT 2.0  
问题: 1. 用模拟调音台录音时怎么样才能让歌手听见混响声?(怎样连接?)
          2. 用SHURE  SM58 录音行吗? 或录什麽样的人声,..

以下省略......




1,既然用了COOL EDIT,那么就不能实现软件监听,必须外接效果器。接法和现场演出接法一样。但是最好用调音台的一路做效果大小。也就是说效果器的OUT接到台子的分线上。效果器的IN接到台子的SEND上。这样用推子控制效果输出大小。那么你就可以用这一路的MUTE来实现干录湿听。(把效果起这一路的输出静音,效果不进声卡,但是歌手能监听到带效果的人声。)
2,用SM58当然可以。嘴巴最好贴住话筒唱。这样才能录进细节。因为灵敏度没有电容的高。当然了,增益不要开得过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