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做编曲,拿到旋律之后一般是按什么的方式进行的。。。

( 16 )
12
 
[收藏]
-  第 1 页  -

17
#1 05-1-29 21:15

请教:做编曲,拿到旋律之后一般是按什么的方式进行的。。。

也就是说,一般来说先做什么样的准备工作。。。

641
#2 05-1-30 10:20
应该是先熟悉旋律吧... [:smilie:]07.gif[/:smilie:]

1969
#3 05-1-30 10:40
了解客户的需求,加入自己的想法。

然后?然后就作吧~~~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和习惯,很多东西是不可言传的,还是自己培养经验吧 [:smilie:]07.gif[/:smilie:]

6343
#4 05-1-30 14:32
1、了解客户的需求
2、熟悉旋律
3、加入自己的想法

641
#5 05-1-30 17:10
4、编配和声... [:smilie:]07.gif[/:smilie:]

2239
#6 05-1-30 17:16
准备好``别人不给钱

5395
#7 05-1-30 23:25
要是不给钱的活,我就把和弦一标。做一个主和弦的节奏型然后移调成属,下属等等
然后………………

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不负责任……谁叫他们听不出来呢……

641
#8 05-1-31 09:50
看来还是先用band in a box做小样比较保险...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1491
#9 05-1-31 13:12
谁有用band in a box的经验,这玩意好用吗?还有专门看班教这个的呢。

211
#10 05-1-31 15:24
1)先熟悉旋律
2)选择好编曲的风格
3)做一个整体的布局。包括 和声 节奏 付旋律或者复调
4)安排好开头 间奏 结尾
5)安排以上是与选择音色同步进行的,一首个不一定都包含和声 节奏 付旋律或者复调,这些  技术可以用部分,也可以用全部。甚至有的歌曲就是在一个Pad的背景下进行。

3063
#11 05-1-31 15:39
最重要的是头、尾和间奏要出彩....

废话了

1491
#12 05-2-1 09:48
对,一定要把前奏间奏尾奏做猛了,先震住客户再说。

18
#13 05-2-1 12:16
找音色也是最麻烦的一个环节! 看遍什么曲子喽, [:smilie:]01ha.gif[/:smilie:]

1314
#14 05-2-1 12:17
先喝茶,再吃点零食,最后上来一震乱侃。 [:smilie:]05.gif[/:smilie:]

480
#15 05-2-1 13:27
首先要把曲子里狗屁不通的地方一一指出来,最怕的是合唱或者什么组合的,没办法,俺这地方小,乡土作曲家特多! [:smilie:]01ha.gif[/:smil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