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和声要不要学?

( 52 )
 
[收藏]
-  第 1 页  -

211
#1 04-12-22 04:28

和声要不要学?

我最近请人给我制作的一首MIDI,和声搞的乱七八糟,听起来很难过。所以我认为和声还是要学的。各位以为如何?

641
#2 04-12-27 13:19
引用最初由 wh 发布的贴子:
完全没必要学和声。我作曲都是在钢琴上乱试,感觉好听了就记下来。还有人想和我学和声,我都劝他们别浪费时间了。


"我都劝他们别浪费时间了"...这句话怎么办理解啊?
是别浪费时间学和声了还是别浪费时间和你学啊? [:smilie:]27.gif[/:smilie:]

224
#3 04-12-27 12:49
完全没必要学和声。我作曲都是在钢琴上乱试,感觉好听了就记下来。还有人想和我学和声,我都劝他们别浪费时间了。

641
#4 04-12-27 08:05
引用最初由 WINGS 发布的贴子:
你来解释一下什么是好听什么是不好听...
以下省略......


"音乐是条死胡同,好听的和声早发掘完了。"这句话是LOBO先生说的...我只是引用了一下"好听"这个词,所以还是由他来回答比较合适 [:smilie:]07.gif[/:smilie:]

3066
#5 04-12-26 06:29
我最近忽然发现严格的三和弦的连接非常难
真憋气

1314
#6 04-12-26 08:17
我想是用惯了和弦外音..不用了就会觉得线条没有那么完美..当然手也会自觉不自觉得去挂上外音....如果刚刚接触和声的学生弹出来一个三和弦的连接..他会非常的满足..  [:smilie:]05.gif[/:smilie:]

2352
#7 04-12-25 09:53
我觉得老外的有些歌,和声好像很普通,但是听起来却很舒服,是因为和旋律搭配的原因?我现在一直在考虑如何把配器做到简单化,表面上的听觉简单化,可能做起来还是很复杂。我看布兰妮获奖的歌曲表面听起来和声和配器都非常简单,但一音千金,多个就多了。
不能完全单纯的考虑某个和声连接,在别人的曲子里好听,在你这里不一定就是好。

我听了我老师的老师的曲子,那个。。。高深哪,获了世界什么金奖,全曲没一个和声连接,但却不觉得音符之间有打架的情况,好像都是和谐的,但我没能够听出一个和弦出来,郁闷。。这就是无调音乐吗?

1969
#8 04-12-22 04:53
绝对绝对要学的!!!!!!!!!!!!! [:smilie:]70wa.gif[/:smilie:]
我现在就是陷入这个困境,想从头好好学和声,可思想里自发形成的那套东西老是打架,心也静不下来……………… [:smilie:]27.gif[/:smilie:] 急!可东西怎么写也没有样子………… [:smilie:]21han.gif[/:smilie:] 我学我学我学学学……………… [:smilie:]70wa.gif[/:smilie:]

641
#9 04-12-22 08:11
多听欧美日本的音乐从里面能学到不少有用的和声,比如说前几年被用烂了的I-IVm好象就是从R.Kelly唱的那首I Believe I Can Fly学来的,还记得老师曾讲过bVII-V,这个连接扩展一下bVII加上个A变成7和弦的话...哈哈,就会发现久石让大师的音乐里常用的就是这个了...
PS:可惜国内的老师可能没告诉你这个连接还能扩展... [:smilie:]08touxiao.gif[/:smilie:]

6343
#10 04-12-22 08:46
”前几年被用烂了的I-IVm“接下来是用的什么?我记得IVm--I很常见,另外“bVII加上个A变成7和弦的话.....”能不能说细点?这些很有意思。

641
#11 04-12-22 11:05
张惠妹那首<听海>就是I-IVm...反正I-IVm用的太多了,11月强档里就有这么用的,好象是WUJIE的和声里用的吧,我忘了,你可以找找听...至于后面连I级是常见的,连其它也不是不可以的...

bVII级的7和弦问题,最好自己到琴上去弹弹听听效果就什么都知道了...
比方说旋律中有3和6音,如果先考虑的是VIm,其次是IV级再其次是IIm级接着是bVII,还有可能是Vm...
看看我排列的这组音:5  b7  2  4  6  1  3  我列举的和声推理有以下几种可能(当然还有其它可能这里我先不说了:):
(1)6-1-3
(2)4-6-1
(3)2-4-6
(4)b7-2-4
(5)5-b7-2
其中第四中的7和弦就是b7-2-4-6,个人觉得替代IV级7和弦时非常有特点...
第五种可能在R.Kelly给Micheal Jackson写的一首歌中用到过...
[:smilie:]07.gif[/:smilie:]  [:smilie:]05.gif[/:smilie:]

6343
#12 04-12-22 12:53
谢谢,我弹一下试试。

496
#13 04-12-23 19:01
引用最初由 faceme 发布的贴子:
比方说旋律中有3和6音,如果先考虑的是VIm,其次是IV级再其次是IIm级接着是bVII,还有可能是Vm...

以下省略......


您的意思是

bVII7-VIm-IV-IIm?

1314
#14 04-12-23 19:52
和声的概念组成以及连接是要学习的。。国内就不用说了。。哪个教授资格老。。哪个就教得好。。不过那只限于传统和声学。。你想要理解现代和声。。我想国内也只能大家来讨论了。。
。。和声千变万化。。(当然也有所谓很复杂的。。比如黑人音乐就是在没有任何学习过正统的和声概念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是自己创造的)如说主和弦。。所有音乐都离不开。。但是味道用起来缺是大相径庭。。我觉得重要的除了连接之外。。加挂的和弦外音以及和弦转位才是精髓所在。。

2352
#15 04-12-23 20:16
赞同,不过实践起来比和声连结感觉难找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