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为什么这两个和弦标记不同,听起来却感觉一样

( 7 )
 
[收藏]

2572
#1 04-12-17 22:21

为什么这两个和弦标记不同,听起来却感觉一样

虽然很菜但我还是要问: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我自己确定了一个小节的和弦是A#6,在JAMMER里用键盘试出来的

后来将MELODY 的MIDI 输出后导到BAND IN BOX里,让她自己生成和弦,结果是Bb7

把她应用在JAMMER里那个小节,换掉A#6,听起来感觉没什么变化啊?

请教:是不是只是标记不同。

24
#2 04-12-22 00:31

不知道现在回晚不晚?

在音乐中有倾向性一说,要看你所说的和弦后面的一个和弦,如果比你说的和弦低,那你说的和弦就显示为Bb7,如果下一个和弦比你说的和弦高,那就显示为A#6.

211
#3 04-12-22 04:17
A#6应该是 #6 #1  3 #4 ,Bb7是b7  2   4   b6  。无论从听觉上还是标记上都不一样啊。。。。

4349
#4 04-12-22 15:53
#6=b7是等音,原因是12平均律造成的。乐理书上写的很清楚

1314
#5 04-12-22 16:38
这应该和调号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是是两个#好的。。那么在标记和弦(也就是功能谱)时就时就#号。。反之调号是降记号标记和弦时就时就 号 

1092
#6 04-12-22 16:47
拜托,#A6是理论上才存在的和弦,从理论上说就是#A大调的主和弦加6音,应该就是升la,重升Do,升mi,重升Fa所组成。但是实际上没有谁会用#A调啊!,当然是用bB调啊。 #A6=bB6=降Si,Re,Fa,So。 不可能和bB7听上去一样,bB7=降Si,Re,Fa,降La。

211
#7 04-12-22 22:10
楼上说的对,我忽略了#3

2572
#8 04-12-22 22:16
好好,感谢楼上各位,真是让我佩服啊,我会继续努力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