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买什么好?] 初学者的设备搭配问题

( 12 )
 
[收藏]

503
#1 03-5-12 19:45

初学者的设备搭配问题

根据现在的学习思路,对于初学者,我设计了两套设备配置方案。

第一套:
MIDI键盘(1000RMB以下)+YAMAHA-MU15(2200RMB左右)+Maya Pro(700RMB)

优点:升级空间比较大(Maya Pro作为一款廉价的音频卡,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能应付一些较为大型的软件),具有完整的MIDI功能和音色(MU15是最为普通的XG格式音源,能满足一般MIDI音色需要),投资小(4000RMB以下)。

第二套:
YAMAHA S03合成器(2000RMB以上)+MU15(2000RMB)
缺点:资源浪费(S03合成器作为单纯的MIDI输入设备有些大材小用),升级空间小(没有音频卡的配置,限制了用户的使用能力),投资相对大(主要是升级费用大)。

就我个人而言,我推荐第一种,主要根据是:在当今软件功能日益强大的今天,特别是VST+DX的软音源和软效果器的大量应用,完全正对于硬件的升级空间已经越来越小,所以我强调音频卡的配置,注重软件的能效发挥。

请各位老师指点一下,并谈谈看法。

1642
#2 03-5-12 21:15
S03的价格不可能是2000RMB;有了S03就用不着买MU15了,绝对浪费(MU15比S03的音色差,而且15的音色03都有了,还比她好).

1233
#3 03-5-14 13:57
S03:

61键/原始触感。音源:AWM2。多音色:16/复音数:64。效果:混响:11;合唱:11;变化:42。音色,XG库;常规:480 套鼓:20,预制库:常规:128,用户库:常规:128 套鼓:2。


拥有了S30还要MU15干啥????

4111
#4 03-5-14 17:34
就买个S03,合成器要的就是手感,比MIDI键盘好多了。而且以后也不用再换了,实际上是省了钱!~
MU15和MAYA都不怎么样,还不如再攒点买好的!~不要重复投资了!~

293
#5 03-5-14 17:46
MU15要它干嘛?音色不行啊。那点钱不如加在音频卡上,还可加个话筒。

503
#6 03-5-14 19:41
实际上,使用者他强调的功能是MIDI,而且想向VSTi方向发展,具体的音频功能用得不多。

1233
#7 03-5-15 10:38
最初由 eddiejiang 发布
[B]实际上,使用者他强调的功能是MIDI,而且想向VSTi方向发展,具体的音频功能用得不多。 [/B]



MIDI方面MU15也不是什么可取的东西啊,最起码也的是MU80。

503
#8 03-5-15 16:30
那如果他是初学的学生,投资能力不够,哪里能承受得住MU80

1233
#9 03-5-15 18:19
最初由 eddiejiang 发布
[B]那如果他是初学的学生,投资能力不够,哪里能承受得住MU80 [/B]


如果是想玩玩,那MU15肯定是足够的了。如果要专业搞这个,手里没有那么几块象样的音源

恐怕是不行的。如果又想搞专业手头又拘谨的话就用软的吧,留着钱买音色盘就行了。如果

又搞专业又有一点小资本(就像我吧^-^),那就硬的来来2、3块再加上GIGA也就足够了。

503
#10 03-5-18 11:10
的确,S03和MU15的搭配的确浪费钱财。

1233
#11 03-5-18 12:53
其实买个便宜的MIDI键盘,再买块2手的音源,(MU80啊,sc55啊的都行)剩下的钱买块好

点的卡是真的,就算想往VST发展,MAYA肯定是不行的,到时你想扔又舍不得,十足的会是

个“鸡肋”。

2169
#12 03-5-20 17:31

最初由 zzz_benny 发布
[B]其实买个便宜的MIDI键盘,再买块2手的音源,(MU80啊,sc55啊的都行)剩下的钱买块好

点的卡是真的,就算想往VST发展,MAYA肯定是不行的,到时你想扔又舍不得,十足的会是

个“鸡肋”。 [/B]



说说看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1233
#13 03-5-20 18:28

Re: 哦

最初由 陈巍 发布
[B]


说说看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B]


买块好点的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