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用声卡录合成器音频

( 7 )
 
[收藏]

17
#1 03-5-16 22:03

用声卡录合成器音频

请问为什么我的Roland XP80 Phones Out连到SB Live! line in噪音那么大?用同一跟线(两头都是“耳机插头的线)连MD和声卡就几乎没噪音。难道是阻抗不匹配?

又用了立体声莲花插座到耳机插头的线连XP80的左右分路输出,噪音倒是没了,但声卡好像只接收到了左声道的信号。

急啊!谢谢指点!

4111
#2 03-5-16 23:31
这卡就是这样!~

13860
#3 03-5-16 23:45

!

live不会那么差的!
可能是你的线不好!市场上3.5mm的立体声插头的线大多不太好,如果阻抗不匹配就更明显了。
最好的办法是从xp80的line out输出来录音呀,买两个单声道的6.5mm转RCA插座的插头插到XP80的LINE OUT上,再买两根好一些(至少要有屏蔽的)的莲花线通过两个单声道练花插座转3.5MM立体声插头的转接头插到LIVE的LINE IN即可!

4111
#4 03-5-17 02:24
我同学不久前刚这样做过,结果问题和楼上这位一样。:D

13860
#5 03-5-17 04:24

!

我也用live录过合成器的声音,噪音不大。
不过我是用line out接声卡的line in录的,信号线也是日本电台用的1.5米长的二手信号线!

1245
#6 03-5-17 11:23
用声卡的线路输入录音时,要考虑到信号源的电平及阻抗问题,当然线的质量也会对录音有很大的影响。
合成器的耳机输出是低阻抗的,也就是说是经过功放出来的(不管功放的功率有多小),而且由于有这个功放所以使信号的失真(包括噪音)进一步加大,所以不会录出好的效果。
使用线路输出用双芯屏蔽线到线路输入的方法是目前大家一致使用的方法,总而言之,信号经过的线路越少,保真度就越高。

1092
#7 03-5-18 02:51
当然不能用phone out,那是耳机输出,带放大的。 我以前也一直用LIVE这样录音的,我用的方法是去做两根一头6.5一头莲花的线,然后用一个一头是3.5一头是两个莲花的转接口插到live上,可以录立体声。线的质量要比较好,录出来差不多还可以的。

758
#8 03-5-19 09:47
关键就这么几点:
1.接线要正确(使用线路输出对线路输入)
2.阻抗要匹配(这个在民间没有具体的办法)
3.如果实在是不匹配噪音大(音量电位器开的很小音量就很大了)
解决方案:做一个立体声的衰减器(用十几元就搞定)
方法:用47K左右的立体声电位器+双芯屏蔽线两段+输入插头一个(用来接声卡)+连接设备的接头(连接合成器)
注意:电位器别焊反了(输入和输出)……
具体不明白就找搞音响的和电器修理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