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胡哥我有问题问你

( 3 )
 
[收藏]

824
#1 03-5-18 18:10

胡哥我有问题问你

声卡上,比如ECHO,以前RME上有DSP心片,这个片是做什么用的呢?是否是用来把数字转换成音频用的,所以节省了CPU?

13895
#2 03-5-18 20:30
这就相当于声卡的控制芯片。用于控制声卡的数字音频信号的路线,也就是起一个“调音台”的作用。

每个声卡都有控制芯片(调音台),实现调音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采用现成的调音台,另一种是自己做一个调音台。有的声卡是使用现成的调音台,比如 Waveterminal ;有的声卡是自己做调音台,比如 RME 。如果想要自己做调音台,就必须有 DSP 芯片。

也就是说,那些采用 DSP 的声卡,都是想自己做调音台。

对于声卡厂家来说。用 DSP 的好处是可以自由设计调音台,坏处是成本高,产品售价高;用现成的控制芯片的好处是成本低,产品价格低,坏处是不能自由设计调音台。

对于最终用户来说。买带有 DSP 的声卡的好处是:具有一定的软跳线能力,具有比较灵活的声卡混音能力。坏处是价格贵(你所付出的钱更多的是用在了这个 DSP 上而不是用在了改善音质上面);买不带有 DSP 的声卡的好处是:价格低,坏处是没有软跳线,没有自由的声卡混音能力。但是具体还是要看你买的是哪个产品,究竟一个产品给了你怎样的软跳线和混音能力,是厂家给你的,而不是DSP给你的,比如说A和B都有DSP,但他们的调音台可能是截然不同的,A的调音台只有8轨,B的调音台却有80轨。

这两种方式并不影响音质。

824
#3 03-5-19 00:14
那么,请问:RME声卡里的什么32TRACK LOAD CPU占用为0, 这个CPU占用率和声卡有关系吗?

我觉得音质都很接近,关键是CPU占用率。我现在的MIDIMAN DELTA 66 我已经觉得不行了,质量上还是不能提供定级的音质。所以必须升级,正在考虑RME或者ECHO。RME就是贵点而且ADAT我也用不上啊,买50多轨回来也没用。

13895
#4 03-5-19 00:20
最初由 wolfwolf 发布
[B]那么,请问:RME声卡里的什么32TRACK LOAD CPU占用为0, 这个CPU占用率和声卡有关系吗?

我觉得音质都很接近,关键是CPU占用率。我现在的MIDIMAN DELTA 66 我已经觉得不行了,质量上还是不能提供定级的音质。所以必须升级,正在考虑RME或者ECHO。RME就是贵点而且ADAT我也用不上啊,买50多轨回来也没用。 [/B]



每个声卡的 CPU 用占率是不一样的,但这方面我不知道其原理,所以不好说。

RME 的混音能力很强大。音质也很好。而且据说很稳定,是 Nuendo 和 Samplitude 的指定用卡。

Echo 的不熟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