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小常识] 专业声卡在 2000/XP 下音量很小的原因

( 3 )
 
[收藏]

13895
#1 03-3-1 21:14

[小常识] 专业声卡在 2000/XP 下音量很小的原因

在 2000/XP 下使用专业声卡,有时候会觉得音量很小,但是推子都推到最大了。

原因很可能是 ——

Windows 2000/XP 强行使用 WDM 驱动。这种驱动有两层音量控制,里面一层 WDM 音量控制,也可以叫 MME 音量控制。外面一层就是常见的声卡音量控制。

专业声卡都不使用 Windows 自带的调音台,而使用自己的专用调音台。而这些专用调音台,只能控制“外面一层音量”,不能控制“里面一层音量”。即便你把推子推到最大,如果里面一层音量很小,整个声音还是很小。

不少播放软件,比如 Real Player ,WinAmp ,QuickTime ,winDVD ,超级解霸,他们的音量是与“里面一层音量”相关联的,如果你调节了这些东西的音量,那么整个系统的“里面一层音量”就被改动了,即便你关闭了这些软件,“里面一层音量”也不能还原,这个时候你就觉得干什么事情声音都很小。

(微软的媒体播放器是个例外,它的音量是独立的,不会改变系统音量)

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就要手动去把“里面一层音量”给调大。调节的方法很简单,先进入Windows控制面板,然后进入音频设备选项,选中“在任务栏中显示音量图标”。然后在任务栏中打开Windows自带的调音台,把音量调到最大即可。这里的音量即是“里面一层音量”。

另外,ESI(EgoSys)的专业声卡已经把“里面一层音量”做到了自己的专用调音台中,如果你使用 ESI 的声卡,会在调音台中看到“MME”音量调节,这就是“里面一层音量”。平时让他们保持最大即可。而其他的专业声卡都没有这样做,所以只有打开Windows调音台进行调节了。

136
#2 03-3-2 01:27

!!!!!!!!!!

驴哥说的这点我深有体会,他曾让我恼羞成怒差点把声卡砸了!!后来突然发现,惊喜万分!!!看来电脑这玩意儿真是一个儿子好几个妈!真孙子!!!!!

4871
#3 03-3-26 13:12
但是我突然遇到WIN2000下ASIO正常,但不用ASIO放任何音频都小得象蚊子叫,以前没遇到过这次是安装微软播放器7.1后出现,把它下了仍没有解决问题。!在控制面板里,点音量,说声音硬件有问题,请安装混音器设备!在任务拦“显示音量控制”也是灰的。老大帮忙找找原因!先谢过了!

66
#4 03-3-27 12:35
我以前遇到过问题,气得吧声卡送人了,好可惜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