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救命啊!~驴兄,还有各位大侠!~

( 13 )
 
[收藏]

4111
#1 03-3-20 05:56

救命啊!~驴兄,还有各位大侠!~

又是我那块不争气的DSP2000.今天干完活后准备把音频录出来,谁知录完后才发现有爆音.
咔嚓咔嚓的,有规律的出现.开始还以为是我的音源坏了,可我换了块后却还是这样.
接着我尝试了各种方法,甚至还重装了声卡驱动却还是不行!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装了SONAR2.2,还有一些软音源,和这有关么?
哪位能帮这个忙,小生这厢有礼了!!!!!!别人还等着要货呢!急死了!~
前两天还是好的,怎么就这样了???????:(

1351
#2 03-3-20 15:22

你硬盘的DMA打开了没有,

我想应该是系统慢了的原因,我的声卡刚刚买回来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当时弄了2天还有你这种爆音,最后无意中把DMA打开了才好的。
如果你的DMA打开了后还不行就干脆重新装一遍驱动,除了2496外什么都别装,试试看录音的时候还有爆音吗。应该没有了。新的驱动好像不怎么好,我用来用去,最 后还是换回他原厂的驱动。
软音源实在是太不好弄了,GIGA一装上去后,把系统搞的是一团糟。估计就是软音原的问题。

4111
#3 03-3-20 21:57
对不起!~能再说详细点吗?
什么是DMA?在哪控制?

1351
#4 03-3-20 22:16

你把你的邮件给我,

我发个图你看看就知道了。

4111
#5 03-3-20 22:30
好了!~谢谢!~
活雷锋啊!!!!!!!!!!!!!!!!!!!:D

13895
#6 03-3-21 00:42
你没问题的时候用什么软件录音?有问题的时候用什么软件录音?

4111
#7 03-3-21 11:52
有问题时用的是SOUNDFORGE6.0,没问题用的还是SOUNDFORGE6.0.
对了,为什么选了DMA就好了呢!?:)

1351
#8 03-3-21 18:15

DMA好像是个什么通道

这个打开后会对系统的速度有很大的提升。
应该是硬盘的速度快了。

4111
#9 03-3-21 19:09
哦!~原来如此!~
那换SICI的不是更快了么?

1351
#10 03-3-21 19:46

肯定了

只要有钱的话,用SCSI最好了。

13860
#11 03-3-22 00:37

!

SCSI跟DMA没关系!
DMA打开了SCSI硬盘也不会快的,而且SCSI硬盘里根本没有DMA选相!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DMA(Direct Memory Access)直接内存读取局部总线的目的是,从CPU得到指令后就由它来完成与ATA设备的数据交换,而不需要CPU的参与,最后再将结果返送回CPU。这样CPU就可以空下更多的资源来处理其他的运算了。

4111
#12 03-3-22 10:52
哦!~是这样啊!~
总算是明白了!~

1351
#13 03-3-22 13:33

Re: !

最初由 张俊 发布
[B]SCSI跟DMA没关系!
DMA打开了SCSI硬盘也不会快的,而且SCSI硬盘里根本没有DMA选相!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DMA(Direct Memory Access)直接内存读取局部总线的目的是,从CPU得到指令后就由它来完成与ATA设备的数据交换,而不需要CPU的参与,最后再将结果返送回CPU。这样CPU就可以空下更多的资源来处理其他的运算了。 [/B]


高手啊,今天总算明白了。

4111
#14 03-3-22 22:53

Re: !

最初由 张俊 发布
[B]SCSI跟DMA没关系!
DMA打开了SCSI硬盘也不会快的,而且SCSI硬盘里根本没有DMA选相!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DMA(Direct Memory Access)直接内存读取局部总线的目的是,从CPU得到指令后就由它来完成与ATA设备的数据交换,而不需要CPU的参与,最后再将结果返送回CPU。这样CPU就可以空下更多的资源来处理其他的运算了。 [/B]

决定拜你为师,来向你讨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