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M-Audio 的监听音箱是 ESI 的技术

( 1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13895
#1 03-2-22 20:46

M-Audio 的监听音箱是 ESI 的技术

转贴:


当年 ESI (也就是韩国 EgoSys)推出 Near08 音箱和 Cardamp 数字功放卡,之后就开发了把这两个放在一起的 nEar08 Active ,也就是有源版的 Near08 ,以及更小的版本 nEear05 (5寸低音)。在那时ESI为了丰富自己在韩国开的网上销售公司的产品,开始与 M-Audio 进行合作,成为他们在韩国的代理。

由于大家都是一个领域的公司,所以即有合作又有竞争,基本上还是比较愉快的。M-Audio在美国和欧洲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市场份额,但是他们没有监听音箱产品线,所以就和 ESI 达成了协议,在韩国以外将 ESI 的音箱产品以 M-Audio 的品牌销售,也就是所谓的 OEM (都是在台湾生产的)。这就是 M-Audio 的 SP 系列监听音箱以及超重低音音箱的由来。

经过将近2年的时间,基本上合作还是成功的,ESI 通过 OEM 向 M-Audio 销售了很多的音箱,赚到了钱,M-Audio 也弥补了没有音箱产品线的不足,皆大欢喜。但是后来在音频卡和接口产品上双方出现了比较大的摩擦,ESI 推出了一个 OPTOPLAY USB 接口,M-Audio 照葫芦化瓢马上出了一个 SONICA ,之后还有一系列的类似事件,你可以对比一下 ESI/AUDIOTRAK 和 M-Audio(专业部分和业余部分)的网站,就能够发现很多相同之处。双方并没有就此事进行很好的沟通,所以分歧逐步升级。

去年底,M-Audio 更是为了停止向 ESI 支付音箱授权费用,未经协议就在原有 SP 系列的基础上更换了一个外壳形状,象征性地加了一些均衡调整,改为新的 BX 系列,自此双方在音箱上的合作终于破裂。所以最终 ESI 决定以自己的品牌开始向全球发售 nEar05 和超低音箱 SW-8S ,nEar08 有源版因为当时和 M-Audio 签署的协议有限制 ESI 自己的地方,所以可能要稍晚才会考虑是否推出。

超低音也是 ESI 的,ESI 今年将和 nEar05 同时发售以自己品牌命名的超低音箱。



M-Audio 的 SP-8B 实际上就是 ESI 的 Near08 有源版。后来的 M-Audio 的 BX-8 是在 SP-8B 基础上高音头加装了能转方向的机械结构,去掉了倒向孔,木制外壳形状有所改变,并且增加了一些均衡调整。而高低音单元和功放则没有任何改变,依然使用 Near08 的高低音单元和功放。
   
M-Audio 的 SP-5B 就是 ESI 的 Near05 有源版。后来的 BX-5 也是在外形上作了一些改变,高低音单元和功放没有改变过。

427
#2 03-2-22 21:14
真不象话!

521
#3 03-2-24 09:33

驴真神,连“小道消息”都能淘弄到

这么详细

751
#4 03-2-24 13:17
这个消息很重要。

703
#5 03-2-28 16:04
晕!!!!

2465
#6 03-2-28 18:13
这下大家看清楚m-audio的真面目了吧!

2020
#7 03-3-3 16:36

MIDIAMN很超值呀

声音也还可以,在这个价位不错

2484
#8 03-3-5 22:21
老大,你的意思是?

13895
#9 03-3-7 03:02
最初由 xqq 发布
[B]老大,你的意思是? [/B]



什么意思?

2020
#10 03-3-6 10:27

驴老大

您能评价一下么,这音箱怎样

13895
#11 03-3-6 17:28
质量已经有公论,自然是非常好。

声音很干净,定位很准。

声音特别清晰,因为用的是数字功放。

只是 5 寸版的低音不足。

8 寸版的声音非常好。




Near05 有源版即将上市。价格很低。

Near08 有源版稍后推出。

2020
#12 03-3-7 10:16

呵呵。 那就好

我以为声音不好哪,5寸是小点,不过10MS低频也不好
关键MIDIMAN性价比很高

1087
#13 03-3-10 18:58
这儿有卖吗?多少银子,我想要一对监听,8寸的。

608
#14 03-3-11 00:06
啊?!还正想买BX呢!
我该怎么办???!!!!

2020
#15 03-3-12 11:50

那就买吧

是什么技术不重要,关键是性价比高,适合米不多的人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