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弦乐铜管pk帖,好莱坞vs柏林,好莱坞铜管 vs cinebrass,cineperc vs 喷火

( 60 )
 
[收藏]
-  第 1 页  -

122
#1 14-12-18 18:23

弦乐铜管pk帖,好莱坞vs柏林,好莱坞铜管 vs cinebrass,cineperc vs 喷火

本帖最后由 约书亚 于 17-12-8 01:12 编辑

大家一定都看过了很多弦乐和铜管的pk贴,不过一般就是对比legato。在实际作品中,技法全面的比较很少见。这次写曲子本来是用柏林+cinebrass,后来中途买了好莱坞,把手头的曲子重做一次,才有了这个对比。
应该说这个比较并不公平,因为柏林+cinebrass的组合没有eastwest spaces混响的加持,而这个操作傻瓜(质量不傻瓜)的混响对我这种不会混音的人帮助太大了。因此,大家会发现其中一个的声音(使用altiverb)比较浑浊难听。希望大家把重点放在对比技法和音色真实度上,而不是声音好听与否。
我并不是专业人士,做的东西很多缺点,希望这个音色对比能给大家一些信息。如有大侠愿意指教,更是感谢。
试听如下,请大家自行投票,过几天我来写结果和自己的一些感想。
1


2


编辑:2是好莱坞弦乐铜管+喷火打击乐,1是柏林弦乐+cinesamples铜管打击
投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混音的差距,没有办法,spaces是后来买的,我实在没有精力退回去重画柏林和cine的表情重新混音了。
下面说个人感受:
先说弦乐,技法上,legato上各有千秋,好莱坞常规连奏灵活一些,但run的时候只有级进(123454321)不能跳进(13531),柏林的legato不稳,但run更泛用。柏林的长音胜过好莱坞,因为动态大,浪漫,音色鲜明,还有个很劲的accent。而好莱坞的短音胜过柏林,因为干净,空气感好。
两者的声音取向完全不同,好莱坞更干净,气场大,柏林的音色更鲜明突出。
硬要比较的话,柏林因为版本新,bug太多,某几个短音patch太脏,而且1.5版的ostinato legato还没破解,所以我还是暂定好莱坞。在1.5发布后,我倾向于柏林弦乐胜过好莱坞。然而,两者适用音乐的类型不同,分出高下没什么意义。
好莱坞的铜管和cinebrass风格类似,狭路相逢,基本上全面胜出,动态范围更大,声音也更真实。好莱坞圆号组天下无敌,长号组在现存的音色里也是第一。唯独独奏和2支齐奏小号非常非常孱弱,让人很失望。我这个demo里强奏的小号都是3支小号的accent,只能说凑合。
打击乐,cine和喷火差不多,喷火音场更深一些,而cine更突出更凌厉。这一点也类似好莱坞和柏林的区别。打击乐投票数上的差异可以基本理解为混音上的差距。
总体来讲,好莱坞和柏林差不多,铜管(除了小号)胜过cinebrass,打击乐比较接近,各有特点。
具体使用还是要看制作的音乐类型,想让音乐更突出更有激烈情感和对比,用柏林,更宏大更符合trailer music规范,用好莱坞。
最后,altiverb没有混音基础的人真不要用,我玩了半年多也没找到好参数。spaces是个好混响,让我的东西一下上了个档次。

[ 本帖最后由 Ellipsis 于 14-12-22 19:13 编辑 ]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3 项 ), 共有 220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14.88% (68)
27.35% (125)
8.32% (38)
21.23% (97)
10.28% (47)
17.94% (82)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844
#2 14-12-18 18:33
好好好。。大家来投票。

7063
#3 14-12-18 19:23
最近我家网卡的要死,听的都不了,很卡,缓冲了会听了开头,2好听

172
#4 14-12-18 19:44
感觉1好些吧?特别是打击和铜管。。2是用的好莱坞的一套+喷火吧?

3650
#5 14-12-18 20:19
感觉1比较干净,2比较肉,但1没有2听着自然舒服.

7829
#6 14-12-18 22:13
我感觉2要全面好过1啊~~~~

14206
#7 14-12-18 22:18
2全比1好。

465
#8 14-12-18 22:24
两个弦乐不自然,表情要在做下

1969
#9 14-12-18 23:27
2好很多

1730
#10 14-12-18 23:35
这家伙,楼主做的太棒啦!你在我心里就是神!这才是音乐啊,简直不敢相信是MIDI做的。哎,我都不想干了,打击太大了!

[ 本帖最后由 内蒙古刘琦 于 14-12-18 23:39 编辑 ]

2171
#11 14-12-18 23:42
那啥....用着盗版音源干这种事情,是不是有点蛋疼啊?

1730
#12 14-12-18 23:43

回复 #10 的帖子

应该说是慈善版的吧?给我正版的音源,我也对不起音源啊!

3650
#13 14-12-19 10:00
下载仔细听了多次,2整体音色更自然舒服.

1239
#14 14-12-19 10:07
混音手法差好远。感觉对1很不公平。

5831
#15 14-12-19 11:58
2好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