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Apogee Desktop搭配Digiface是否可行

( 12 )
 
[收藏]

861
#1 26-6-18 10:00

Apogee Desktop搭配Digiface是否可行

朋友送了一台Apogee Desktop,除了日常混音和编曲之外,还有在抖音直播的需求
但是这台声卡本身是不具备内录功能的(看了一些教程,搭配第三方跳线软件可以实现,但是感觉有点麻烦)
后来有朋友提醒说是不是可以用光纤连接Digiface,使用RME强大的ttmix就可以实现低延迟的内录和直播功能。
请教各位老师这样的方法是否可行,查阅了一些资料,没太看明白。
目前声卡的光纤out口连接了一台解码耳放。

662
#2 26-6-18 11:16
如果有RME~就使用RME比较简单..除非你要音质为主使用APOGEE

25
#3 26-6-18 11:35
已经这么使用好几年了 没有问题。直播的时候宿主里选择disgrace就可以了

25
#4 26-6-18 11:36
Digiface

861
#5 26-6-18 15:14
飛鼠 发表于 26-6-18 11:16
如果有RME~就使用RME比较简单..除非你要音质为主使用APOGEE

没有rme,目前是声卡Apogee Desktop+话放Avalon M5+话筒Sm 7B的组合,但是跳线太不方便了,所以看看Digiface是否可以实现我内录和直播的需求,避免在不同的场景需求间来回动设置参数。

861
#6 26-6-18 15:15
zxnbzhxd 发表于 26-6-18 11:35
已经这么使用好几年了 没有问题。直播的时候宿主里选择disgrace就可以了

感谢,请问你是用什么声卡来搭配digiface的呢

365
#7 26-6-18 16:42
Apogee Desktop 没有dsp混响 要是apollo x6 搭配Digiface才更有价值  你搭配Digiface还是要过宿主加插件  不如直接用第三方跳线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7ecc559b44c8fa568f1 这方案对你来说应该是最简单的

25
#8 26-6-18 21:11
玩全能 发表于 26-6-18 15:15
感谢,请问你是用什么声卡来搭配digiface的呢

和你一样也是desktop 话放搭配的vertigo绿条 这么用光纤线接的在使用

150
#9 26-6-21 10:59
观众反应
:感谢

861
#10 26-6-22 09:13
huangjinan 发表于 26-6-18 16:42
Apogee Desktop 没有dsp混响 要是apollo x6 搭配Digiface才更有价值  你搭配Digiface还是要过宿主加插件   ...

感谢,有个朋友给我调机架的时候给装了这个WDM跳线用,倒是挺方便的。
就是感觉digiface应该会解决一部分接口不够的问题,比如将来想上一些数字设备可能会用的到这样子(目前外接了一台解码器和模拟的话放,暂时够用)。

861
#11 26-6-22 09:14
zxnbzhxd 发表于 26-6-18 21:11
和你一样也是desktop 话放搭配的vertigo绿条 这么用光纤线接的在使用

了解了,我的话放是Avalon m5,没有数字口,老老实实接的用双卡侬接line in了,倒是有台解码器接了声卡的光纤out。

7086
#12 26-6-22 12:43
给你个经验,模拟口推流音质损失巨大,不推荐,白瞎你的前面的设备。

我知道你想说,那我混响推大点不就行了,会很难听,就是没有密度。

最后会很闹心。Zou-光纤是第二优先级,但是最好还是声卡自带内录是最优解。

其他方案就是会有点闹心。

861
#13 26-6-23 09:57
xin4545 发表于 26-6-22 12:43
给你个经验,模拟口推流音质损失巨大,不推荐,白瞎你的前面的设备。

我知道你想说,那我混响推大点不就 ...

感谢回复,确实不考虑模拟方式解决,这几天试了一下上面老师们推荐的WDM,已经实现内部跳线功能(内录还是不太方便,因为我有直播需求,所以得来回切换),我感觉是不是不用考虑digiface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