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Cubase / Nuendo

[新手求助] 一直没搞懂平时大家说的侧链是什么意思

( 1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2303
#1 13-1-10 13:05

一直没搞懂平时大家说的侧链是什么意思

如题,看有些人说什么侧链,啥意思?和闪避是一个意思嘛

[ 本帖最后由 longlong546 于 13-1-10 13:07 编辑 ]

4287
#2 13-1-10 13:20
是一个意思。
观众反应

2637
#3 13-1-10 13:28
侧链一般是指:在某音轨上插入效果器处理音轨的时候,用别的音频素材作为激发该轨效果器,使其完成一些特殊的处理方式,主要是在进行动态处理的时候使用,此时压缩器必须要包含侧链功能,即压缩器内部可以允许并连电路的存在。

2748
#4 13-1-10 13:43
通俗的讲  就是 敌进我退 敌退我进
观众反应
:比喻形象

4287
#5 13-1-10 13:51
原帖死亡爱抚 于 13-1-10 13:28 发表
侧链一般是指:在某音轨上插入效果器处理音轨的时候,用别的音频素材作为激发该轨效果器,使其完成一些特殊的处理方式,主要是在进行动态处理的时候使用,此时压缩器必须要包含侧链功能,即压缩器内部可以允许并连电 ...

闪避效果不就是用side-chain做吗?欢迎指正。

4287
#6 13-1-10 13:58

回复 死亡爱抚 在 #3 的 pid=3700152 的贴子

你说对了一半。能够做side-chain的关键在于宿主软件能够提供信号发送入口给支持side-chain的插件。不然就算你装了支持side-chain的插件,像Harrison Mixbus这种宿主也用不了。

14206
#7 13-1-10 14:23

回复 沙人 在 #2 的 pid=3700144 的贴子

死亡爱抚你有病吧???

4981
#8 13-1-10 14:57
电台用的比较多

[ 本帖最后由 Nibbler 于 13-1-10 14:58 编辑 ]

6793
#9 13-1-10 15:47
边链  侧链 即为:SideChain







有些压缩器硬件 和插件  宿主 带,而有的却不带的



http://www.audiobar.net/viewthread.php?tid=379412&highlight=%B1%DF%C1%B4
第2层 Cubase 工程案例  你可参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6793
#10 13-1-10 15:57

回复 沙人 在 #5 的 pid=3700184 的贴子

用硬件压缩器的side-chain 插口  ,通过AUX、跳线盘来分至另一通道设备 , 使其受之影响
软件与硬件SC原理是一样的,做的就是“闪避”  ,,土豆  马铃薯, 不是香蕉个芭拉   呵呵
有些人原理还是没搞完全透彻...........3楼你就别和他计较了


[ 本帖最后由 Salinx 于 13-1-10 16:02 编辑 ]

6793
#11 13-1-10 16:06

回复 无心睡眠 在 #4 的 pid=3700172 的贴子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超生游击队的黄宏哇

2303
#12 13-1-11 00:37
多谢了

2637
#13 13-1-23 01:03

回复 沙人 在 #5 的 pid=3700184 的贴子

side-chain确实用在闪避处理上比较多,如果说只把其理解为闪避是不是狭隘了点儿,毕竟有的时候并不是为了做闪避
个人理解,请各位大师跟我计较

2637
#14 13-1-23 01:03

回复 沙人 在 #5 的 pid=3700184 的贴子

side-chain确实用在闪避处理上比较多,如果说只把其理解为闪避是不是狭隘了点儿,毕竟有的时候并不是为了做闪避
个人理解,请各位大师跟我计较

2637
#15 13-1-23 01:03

回复 沙人 在 #5 的 pid=3700184 的贴子

side-chain确实用在闪避处理上比较多,如果说只把其理解为闪避是不是狭隘了点儿,毕竟有的时候并不是为了做闪避
个人理解,请各位大师跟我计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