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求助] 有没有人能把CUBASE的钢琴帘画笔程序修改一下

( 8 )
 
[收藏]

490
#1 12-12-2 12:37

有没有人能把CUBASE的钢琴帘画笔程序修改一下

CUBASE的钢琴帘画笔真蛋疼,点了音符竟不能上下左右移动位置,还要靠上下箭头、转换右键来实现,也没有吸附上一音符时值的功能,搞得一个工程下来腰酸胳膊疼,我就不相信CUBASE程序员这点都搞不定,求国内高手解决,把源程序这方面改过来,应该不会影响大局,这样用户就有福了

490
#2 12-12-2 12:40
这年头盼来盼去,就希望CUBASE能把这点修正,一直不见音讯啊,头发都白了~

704
#3 12-12-2 12:58
几乎不用那个画笔功能。。。。

其实鼠标在选择功能下,按住alt键就自动转成画笔工具。画好了想要移动音符把alt放掉就可以了。

吸附上一时值功能是啥不太清楚,是不是如果设定的量化是1/8,输入一个音符,再把它拖成1/4,你就希望下一个输入的音符自动也是1/4?
如果是这样也很容易,直接按着alt拖动之前画的那个1/4的音符,就复制出了一个新的1/4音符,拖到你想要写的那个地方不就ok了~

其实就第一个选择功能,配合上Alt、Ctrl、Shift就可以实现大部分操作~

LZ以前一定用的是水果吧~~其实个人觉得cubase还是挺方便的,可能只是你还不太习惯~
观众反应
:我也一直这样做的。从不去转换笔。

4423
#4 12-12-2 12:59
你是其他DAW转到Cubase的用户吧?
在选择工具状态下 按住alt 就能写入音符了  如果按过了J 就是在网格状态写入  写入的都是量化好的音符啊。

你所谓的吸附上一音符时值  是啥意思?

BTW 我都不用鼠标输入的。。。 直接键盘  ctrl+D   然后 上下左右 Ctrl 上下左右 来调整。

461
#5 12-12-2 13:38
LS是正解。CUBSE3不用ALT,C5要。

14206
#6 12-12-2 14:05

回复 剑儿 在 #1 的 pid=3657341 的贴子

哥们,为什么要用画笔呢,一直箭头就ok了,在你想用笔的时候。直接按ALT。我从 用c的那天就开始这么用了。呵呵

490
#7 12-12-2 18:17

回复 ALUKD 在 #4 的 pid=3657364 的贴子

按住alt一直不放 左手也累人啊

490
#8 12-12-2 18:20
感谢大家,楼上的方法都在试,不是很习惯,希望CUBASE对这方面加以改进,或者哪位高人把源程序修改一下~

176
#9 12-12-2 21:48
程序代码都是封装好的,再牛的程序员也没法改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