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跪求Transfermer或Logical高手帮助我!

( 3 )
 
[收藏]

61
#1 12-11-4 16:48

跪求Transfermer或Logical高手帮助我!

在cubase的某一midi轨道里,我用外部键盘输入一个和弦,比如1 3 5 7四个(Velocity、start、length
值都是一样的!!)音,我希望在这个轨道里只响应最高音、或最高音下面的第一个音、或者只响应最高
音下面的第二个音(总之只响应某个我想指定的第几音),进一步说,我无论输入什么和弦,轨道只响应
和声里我指定顺序的那个(最高音或第二音或第三音)音,注意是在实时输入的前提下(现场弹奏)。
以上问题进一步说明:因为该midi轨道挂的音源只能响应单音(monophonic)而非复音(polyphony)。
我可以多开几个midi channel一样midi轨,每轨都挂上那个单音音源,只要上述问题解决,那么每轨音源

分别响应和弦里指定的不同音,整个和弦的响应就可以即时出来了。这个运用对我十分重要,我已经思考
了半年都没解决这个问题,难道真的是没有办法??!!
我知道cubase里的transformer效果器里有各种对midi事件的过滤或屏蔽等设置...我的要求能否通过这个
来实现?需要通过编写特别的语言吗?本人对Logical Editor运用并不多、深。

亦或,有没有别的什么方法呢?


[ 本帖最后由 walsen 于 12-11-4 18:01 编辑 ]

4349
#2 12-11-4 16:58
在现场的时候,手按下4个音,但是你需要的是随意让某个音发出声音,是这个意思吧。不太可能吧。及时可能设置可能也很复杂,不适合现场演出。
才疏学浅,真的不太懂。

61
#3 12-11-4 17:01
谢谢你!设置复杂倒没关系,我就是想怎样能够做得到啊!

[ 本帖最后由 walsen 于 12-11-4 17:06 编辑 ]

4287
#4 12-11-4 18:45
你不妨给我们讲讲,这么个功能有什么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