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一首“强行捏合”的“二次创作”混搭作品~~~~

( 9 )
 
[收藏]

7829
#1 14-1-9 02:32

一首“强行捏合”的“二次创作”混搭作品~~~~

  • 作品名称:飞翔
  • 音乐风格:管弦乐 +电子 +晚会歌+晚会舞蹈配乐
  • 作品属性:一首“强行捏合”的“二次创作”混搭作品~~~~
  • 我做的事情:作曲(不是完全的原创) 编曲 录音 混音

这是前年年底做的东西了~~~拿出来供大家一拍。。。

创业集团的文化艺术总监弄了一首现成的曲子,一首非常大气振奋的晚会开场曲,不知是哪位大师的作品。


然后让我把里面合唱部分的歌词拿掉,留下交响乐的部分,把它变成歌颂“魏桥创业集团”的一首歌,打算用在元旦晚会上作为开场曲,让他们企业艺术团的歌手来唱~~~
是个音乐人都知道这事不可能。。。。首先这个配器是交响乐的,不是流行歌那种左右声场清晰明确的东西,反相叠加就可以把中间的主唱消除。而且这里面的人声是合唱的,是左右声场铺的很宽的,压根不在中间,再次,那种“消音伴奏”的音质用在交响乐上——那动静还能听吗?!
但这个事是绕不过去的~~~因为他们老总很喜欢这个曲子的气氛,所以一定要用这个曲子,但曲子里面唱的歌词跟他们企业一点关系都木有,而且有些地方也听不出来唱的是啥,所以不能直接用~~~
怎么办呢??我想啊。。。想啊。。。。最后在我便秘蹲坑的时候,想出来一个折中的办法——我把这个曲子里面不涉及到具体歌词的部分留下,然后空白的地方我拿他们给的歌词写一首歌给它填进去!
于是我就那么干了~~~于是就弄出来了这个“强行捏合”的“二次创作”混搭作品~~~~


当然,效果不是很完美~~因为原曲的配器和混音已经搞得非常满,不知道哪位混音大师的手艺,整个音频压的像黑柱一样,还能保持各声部清晰有力,我祈祷自己10年后能有这个水平,那就屌爆了~~~
但眼下的问题是,这个曲子已经没有多少频响空间可以给我发挥了,混音师把所有的频响空间都完美的利用了起来,一点余地也没留~~~
只能蛮干了~~~挂个限制器,然后把我做的东西强硬的压进去,然后把我纯原创的部分也做的满一点,免得出现明显的落差~~~
最后得到的结果~~~只能说——能用。但至少——能用。客户还算满意,当然费用方面我也没轻饶了他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衔接不错哈。

1410
#2 14-1-9 03:51
深夜顶一发,,客户是上帝  哈哈~

1495
#3 14-1-9 11:41
客户还算满意,当然费用方面我也没轻饶了他们~~~请吃饭啊,哈哈

118
#4 14-1-9 11:43
方名的 开场 欢天喜地闹新春

372
#5 14-1-9 12:29
楼主明显是前几天大龟头一贴之后意犹未尽,原帖:http://www.audiobar.net/viewthread.php?tid=432213, 故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已完成作品如何做二次加工,身先士卒以身试法太敬业了!!!  另外我老觉得,楼主头像中看似如沐春风般的淡定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不羁放纵爱自由的轻狂!哈哈。。。

7829
#6 14-1-9 14:19

回复 loyotex 在 #5 的 pid=4086158 的贴子

您想多了~~~我只是觉得从婚纱照上截个头像出来看起来比较俊罢了~~要不是普通大头照片看起来太丑恶,我甚至会直接用身份证上的照片的~~

8059
#7 14-1-9 20:23
这曲搞的太有创意了。看了宫浩兄弟的贴,我决定下回也去多蹲坑去,以前都是坐坑,原来是要蹲着啊,看来我的形式错了。。 灵感来源于蹲

2437
#8 14-1-10 16:22
挺好的, 就是感觉后期压的太厉害了。

5932
#9 14-1-10 17:15
顶,非常有创意~~~~~~~~~·

3445
#10 14-1-14 16:24
顶 有奥运的感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