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吐槽一下苹果,顺便打击一下果粉!!

( 35 )
 
[收藏]
-  第 1 页  -

647
#1 17-9-13 03:33

吐槽一下苹果,顺便打击一下果粉!!

十几年前,刚开始学录音时用的苹果G4;十几年后,我看见苹果真的很头疼,再也不想用了!
前一阵帮一间公司装一个录音棚,同时要装5台苹果。一台Mac Mini,两台一体机,两台垃圾桶,然后我的噩梦开始了!!
苹果从G4到G5,到什么Mac Pro,什么970,一直到Mac Mini,Mac Pro大机器,到现在的Mac垃圾桶,一体机,我用过很多种。
现在我最想说的就是,曾经有一台苹果机,离我脚边只有一米五,三年多我就只用过一次。(那傻X还懂一点,坚持要用我才开了一次机,那是在拉-Sa。)
有谁知道苹果有多少种操作系统请举一下手!!
有谁知道苹果电脑的主板和CPU到现在有多少种的请举一下手!!
有谁知道苹果电脑的显示器接口有多少种的请举一下手!!
有谁知道苹果的显示器有多少种的请举一下手!!
有谁知道苹果所有系统应该怎么安装的请举一下手!!
有谁知道DP有几种标准的,应该用什么样的转接插头和线的请举一下手!!
有谁知道雷电有几种标准,应该用什么样的转接插头和线的请举一下手!!
噩梦就是这样开始的......
如果跟的人多我会继续讲述我的苹果噩梦。。。


3261
#2 17-9-13 04:09
本帖最后由 michaelliuyun 于 17-9-14 10:28 编辑

Mactracker

特别提醒:无论以下哪个方向,对于涉及影音及视频传输,最好在苹果官网或苹果各自营店购买(还有苹果授权经销商)。

--- 建议方向 1 ---
准备好那几台 Mac 的序列号,打400-666-8800,告诉ta序列号,说明你要接什么,要买什么转接线之类,有什么疑问都直接问。这样最为简洁方便地解决问题。

--- 参考方向 2 ---
访问 2 楼,下载安装 Mactracker(这就是给你找答案的):里面基本上包括所有的苹果硬件及系统还有配件信息,提示:下载后运行它,点击“This Mac”,右侧栏就显示出当前机型,点开它可查看详细信息:包括最大实际内存支持,有什么接口等等

--- 参考方向 3 ---
访问以下相关链接点击页面中机型列表下的对应机型(即电脑图示下带年份的机型名称)即可打开查看配置接口等信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261
#3 17-9-13 04:18
本帖最后由 michaelliuyun 于 17-9-13 12:03 编辑

这有什么服不服的,自己觉得适用/好用继续用就是了...
世界万物都在改变 包括人的体验 情感 情怀 此处省略...(不知多少个字)。
多想想吧:无论是否苹果,难道只是/并非为了简单的一个变字而变;任何商人都以利益为主,但是苹果不像三星棒子那样比较顾自身利益及抢占市场(从某种层面来说,对于很多功能及硬件,苹果都习惯先把用户体验照顾好 - 作为并重或主要目标,实际上最终结果是产品让用户真正体会到合用或好用-这等同于变相绑定了日后的选择取向,下一次升级要买会是优先考虑的对象。)。
对于越来越高清的分辨率,VGA 和 DVI 也好,根本无法满足带宽之类的要求/无法显示,用过 Retina 显示屏之后谁愿意/喜欢回到更低分辨率的显示状态(2014/2015/2017 MacBook Pro 整个桌面截屏像素为 3840 x 2400 像素)?所以雷电显示器自然而至。
早些年 PowerPC G4 1~1.25GHz 比 P4 2GHz 更快,但是到了后来开发停滞而无法达到与 Intel 后续研发的 CPU 性能媲美,不换 Intel CPU 干嘛(换 AMD)?
关于接头,发展到现在的接口,优缺点并存,但是就带宽和性能及效能而言,没人能否认它们比原先及往年的接口低!
......

3261
#4 17-9-13 04:42
火线是苹果主导的(适用于视频摄录机及外接磁盘/声卡之类等等),但是当火线带宽及速度已不太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时,更快及更高带宽的雷电接口自然取而代之(就目前而言 USB 3 的带宽明显低于雷电,尤其是雷电 3),而且相对雷电而言 USB 的适用性有一定局限性。
现在的 Type-C 与雷电 3 通用接口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首先,和 Lightning 接口一样支持正反插带来一定的方便(原有 USB 3 之前的接口第一次插不进插第二次的机会少吗?) 。其次,Type-C 比雷电 2 及之前的接口更小(体积大小方面占用空间较少),这样于笔记本而言,可腾出更多空间容纳其他硬件之类。再者,苹果并未彻底抛弃原有传统接口(如果彻底不能使用的话谁都不接受),雷电转接即可。

虽然 2016 年及之后的 MacBook Pro 配备的所有 Type-C 雷电 3 通用接口都可用于充电及给 Mac 供电(这样有个便利:当去到不同环境,比如去到供应商那出差,墙上的电源插座在不同方向,在电脑需要保持固定朝向情况下,刚好整条线拉到最长只够插左边或右边的接口时,左右两边的任一 Type-C 雷电 3 通用接口都可用于连接市电),但是老迈也比较习惯和喜欢之前电源适配器的磁性接口,无论是否黑暗环境,摸索着即可自动吸附连接 Mac,不慎扯到电源线也利于自动脱离而不会把电脑扯到地上,这是很大的便利及防护。

反正,这个世界的一切变化都不是我们能左右时,随他去吧,该怎么用,用什么自己做主。

3261
#5 17-9-13 05:05
DP(指 DisplayPort?)接口:最初是 DisplayPort 接口,之后雷电出现,DisplayPort 和雷电(1~2)合用接口。现在的 Type-C 雷电 3 通用接口需买 Type-C 转接线。
雷电接口:雷电 1,雷电 2,Type-C 雷电 3 通用接口。
要买什么什么转接线之类,取决于你另一头的设备啊,设备是什么接口就买什么转接头线(其实也不算很复杂)。
另外,苹果现在把 Type-C 雷电 3 通用接口推向市场,不一定不好,反而有统一通用接口的推行趋势(苹果这么做可能就是想统一所有设备接口,这是个任重道远的长期过程),一旦 Type-C 普及,各个硬件设备厂商一起跟进,那么一个 Type-C 连接线就搞定了,苹果现在搞那么多转接头之类也只是为了确保 Type-C 雷电 3 通用接口与旧设备可以连接使用。

1082
#6 17-9-13 05:59
哪里有打击到果粉,方便实用的强大功能不是一打击就能安度的!

3904
#7 17-9-13 06:49
苹果手机实在是用不习惯,最近换了锤子感觉很爽,没有之一,小米华为也用过

15443
#8 17-9-13 08:45
有钱就玩苹果呵呵呵 。

1581
#9 17-9-13 09:29
看完标题第一反应:你凭什么打击啊,看完贴第一反应:你凭什么打击啊

1019
#10 17-9-13 09:30
你问的这些问题,我想都没想过。总之我从官网上购买相应的线材连接设备,从没遇到过任何问题。

也不会死机,蓝屏,卡顿。

更不用在黑屏丢工程时拍着键盘骂娘。

4381
#11 17-9-13 10:11
本来想换果脑,看你说的太复杂了,免了吧~

2398
#12 17-9-13 10: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11
#13 17-9-13 11:28
林子大了,什么 niao都有。

13920
#14 17-9-13 12:26
买不起苹果,只能用黑苹果

352
#15 17-9-13 13:31
用苹果很稳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