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这个扫弦电吉他的音色困扰了我好几年了

( 11 )
 
[收藏]

2093
#1 17-9-16 13:36

这个扫弦电吉他的音色困扰了我好几年了

本帖最后由 东风5 于 17-9-16 13:42 编辑

多年以前,我被一部电视剧的片尾曲给迷住了。后来参考它编曲的风格,又写了一首原创。但是,其中的后半拍的扫弦电吉他的音色怎么都弄不像。我原先用过虚拟吉他手,但总感觉音色偏冷。现在这个用AGG+Guitar Rig 5做出来的,总有一种破竹筒的感觉,没原曲这么圆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Guita Rig不会调。不过我问过原编曲人,他说是真录的。难道只有真录才能解决吗?能否通过效果器参数的调整,弄出那种感觉呢?
原编曲
下载
我自己做的
下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849
#2 17-9-16 14:23
就是个过载而已,没必要这么纠结吧,而且听你做的差不多像

97
#3 17-9-16 15:21
加点压缩

97
#4 17-9-16 15:21
GAIN调大一点

2093
#5 17-9-16 15:54
本帖最后由 东风5 于 17-9-16 15:56 编辑

上个音源和效果器的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381
#6 17-9-16 19:20
楼主想做旧吗?你的感觉新衣服,他的感觉旧衣服。你的已经很好了~

2279
#7 17-9-16 21:24
本帖最后由 zxalan 于 17-9-16 21:28 编辑

做得很好了,如果说原曲和你的不同,那就是你用的箱头失真过多,选一个干净点的箱头试试。

2093
#8 17-9-16 22:25
我发现,我把效果器换成BIAS AMP,听起来比以前圆润多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76
#9 17-9-17 10:58
已经很像了,和七楼感觉一样,失真大了,原曲用的好像是原声,另外感觉扫弦速度也就是扫弦时间有点过于急促,如LZ在main模式下制作的话,建议调整音符间时值再大一点试试看,如LZ在strummer模式下制作的话,建议调整strum time时值大一点试试看,只是感觉不对之处LZ勿怪

166
#10 17-9-17 11:25
琴选错了吧,,人家用的是Fender,听起来是单线圈的,档位在琴颈档,你用的GIbsn双线圈, ....... 八的为,我的吉他都是实录。

2093
#11 17-9-17 19:24
六弦 发表于 17-9-17 10:58
已经很像了,和七楼感觉一样,失真大了,原曲用的好像是原声,另外感觉扫弦速度也就是扫弦时间有点过于急促 ...

我是在Main模式下,一个个音手动输入的。其实我也觉得,要是能用Strum模式来做可能会更真实点。不过,Ample的Strum好像不能控制每次只弹两根弦?我觉得三四个音同时弹出来,加了失真效果器后,音色太噪了,成金属的味道了,不是爵士味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35
#12 17-9-17 19:56
感觉是电子管和晶体管的区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