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我发现很多吉他类音源音色都是随机生成的

( 13 )
 
[收藏]

2093
#1 17-9-9 09:57

我发现很多吉他类音源音色都是随机生成的

本帖最后由 东风5 于 17-9-9 11:49 编辑

我发现了,有很多吉他类音源的音色在导出时,都是随机生成的。有时候某个音亮,再导一遍时,可能这个音就变闷了。最古老的Music lab,后来的Ilya Efimov,Ample Sound都是这样设置的(Ample Sound只有Solo时随机的,扫弦模式倒是每次都一样)。这样虽然听起来比较生动,但是,要是发现编曲有问题,需要重新导时,每次音色都是随机的,很蛋疼。只要重导一下,后期混音时画包洛线几乎就要重画了。而且有时觉得这段生成得比较好听,但重新导后,可能就不好听了。不知道大家都是怎样处理这个问题的?我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多导几遍,拼接最好听的地方。要是编曲有问题,就把有问题的那段替换下。

下面是我用Ample Sound做的一段分解,总共导出了三次,可以发现,每次导出,音色都有点不一样。
下载
下载
下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20
#2 17-9-9 10:47
这样其实会很痛苦的,我也遇到过,只是不知道是在大音量下呆久导致耳朵疲劳状态,然后听到的声音也和刚坐电脑前干活时不一样

585
#3 17-9-9 11:01
本帖最后由 空灵之域 于 17-9-9 11:09 编辑

抛开音源本身音色问题。这类人群更容易出现听力不统一,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所以一般上了30以上,这行干了7-8年,天天久坐、熬夜,发胖的人的人得警惕身体状况对听力的影响!!!!
一、糖尿病对听力的影响:

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听力障碍出现的六种信号,糖友一旦发现要尽快就诊。

1、老是听不清别人的话。和别人一起聊天,经常漏掉一些信息,答不上同伴的问题,这也是听力减退的表现。

2、让别人不断重复。同样的话,经常听不清,要求别人重说一遍,或家人发现和糖友说话老得很大声。

3、老觉得别人自言自语。看到别人嘴唇在动,却听不清说什么,其实完全是错觉。

4、听不清尖细的高音。男女说话的音调不同,男人声带长而宽,发声雄浑低沉;女性、孩子的声带短而狭,发声尖细清脆。听力减退的糖尿病患者往往对高而细的声音不敏感,常常听不清女性说话。

5、普通音量嫌太低。听收音机、看电视时,别人感觉舒适的音量糖友却听不清


二、血脂高低的确与听力有关,而且主要通过两种途径影响听力:

一是高血脂引起内耳脂质沉积,过氧化脂质增加,直接导致内耳细胞损伤,血管萎缩,进而引起听力减退乃至耳聋;二是高血脂使血液黏滞度增加,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内耳动脉血流缓慢、供血不足,引起内耳微循环灌流发生障碍,进而影响内耳听力。所以,听力下降查查血脂是必要的。

  检查后确认是高血脂导致的听力障碍,应积极防治,降血脂和改善听力双管齐下。降血脂的药物有许多,如他汀类药,但也应因人选用。改善听力一般无特效药物,中药及核桃、松子、榛子等食物有一定帮助;芹菜、莴笋、苦瓜、洋葱等则对降低血脂大有裨益。

观众反应
:What are you saying?

337
#4 17-9-9 11:04
这是round robin,为了拟人,防止机械,大部分吉他音源都有这个功能,不过几乎都是默认的,没法关闭。
说到底,想要追求最好的效果,吉他还是实录的好。说真的,有个好一点的琴手,2000块的吉他弹出来都比用10000块吉他做的音源要好听

302
#5 17-9-9 11:05
对对对

611
#6 17-9-9 11:28
本帖最后由 yangkang 于 17-9-9 11:30 编辑

那是因为吉他音源为防止机械化演奏,在没有指定琴弦的情况下,会随机调用下同琴强演奏,比如一个中央C音,这次可能是2弦上的音,下次可能是了3弦上。所以你会感觉有时亮些,有时闷些。如果你手动指定了琴弦,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

14206
#7 17-9-9 11:37
这样按理说是对的,人性化,但是这样有问题就是你想让亮的声音,导出来的时候变暗了。我不会弹吉他,这样设计对我来说有用,省事儿了。

453
#8 17-9-9 12:04
这种情况 你想要完美的声音细节的话 就只能拼接了吧 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了我觉得。

228
#9 17-9-9 12:19
本帖最后由 魔法校车 于 17-9-9 12:24 编辑

这个好解决啊 在Ample的Settings面板上 点一个Cycle Reset, 重置循环 你每次导出之前 然后就每次导出都一样啦有图有真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我试试

228
#10 17-9-9 12:29
本帖最后由 魔法校车 于 17-9-9 12:35 编辑
yangkang 发表于 17-9-9 11:28
那是因为吉他音源为防止机械化演奏,在没有指定琴弦的情况下,会随机调用下同琴强演奏,比如一个中央C音, ...
这么设计的吉他音源都是垃圾音源 据我所知 正经的吉他音源 是在同一根弦的C上弹录多个差不多又有点不一样的音然后循环

979
#11 17-9-9 12:55
yangkang 发表于 17-9-9 11:28
那是因为吉他音源为防止机械化演奏,在没有指定琴弦的情况下,会随机调用下同琴强演奏,比如一个中央C音, ...

在吉他里同一个音在不同弦上是差异巨大的,应该是同弦同音同力度人工演奏两次,获得细微的差别的两个音。

2093
#12 17-9-9 12:59
魔法校车 发表于 17-9-9 12:19
这个好解决啊 在Ample的Settings面板上 点一个Cycle Reset, 重置循环 你每次导出之前 然后就每次导出都一样 ...

居然没发现这个功能。大概是我版本低了?我是2.02。再高的版本没法和-Xie。

228
#13 17-9-9 13:21
本帖最后由 魔法校车 于 17-9-9 13:24 编辑
zxy137 发表于 17-9-9 12:55
在吉他里同一个音在不同弦上是差异巨大的,应该是同弦同音同力度人工演奏两次,获得细微的差别的两个音。

Ilya 是2次 Ample 是4次 但是Ilya力度层多 最后采样总数上两家差不多多一个偏重力度层(适合键盘实时演奏) 一个偏重循环数(适合鼠标党)

1553
#14 17-9-9 14:47
RyanLee95 发表于 17-9-9 11:04
这是round robin,为了拟人,防止机械,大部分吉他音源都有这个功能,不过几乎都是默认的,没法关闭。
说 ...

在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