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求助] 求问EWQLSO音源里的小军鼓怎样选择不同的音色?

( 3 )
 
[收藏]

18
#1 17-8-25 12:54

求问EWQLSO音源里的小军鼓怎样选择不同的音色?

本帖最后由 zhchytom97 于 17-8-25 18:37 编辑





            小白问问题EW音源(我用的银版管弦乐),KT的键盘里不同键对应的是几种不同的小军鼓音色(其他各种无调打击乐器也有类似的问题),那我在音序软件里(我用的cubase)怎么选才能让它们都能关联上MIDI乐谱呢?

问题在于小军鼓没有音高,MIDI谱里都是一样的音,所以KT里面选了小军鼓之后,电脑会自动把MIDI谱所有的音符都用“强击打”这个音色演奏。。。



多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5443
#2 17-8-25 14:40
图挂了。。。。。。。。。。。。。。

7073
#3 17-8-25 16:14
本帖最后由 祁光远 于 17-8-25 20:22 编辑

楼主是想说【MIDI事件】和DAW中的【乐谱上的音符】的关系吗?!~

一般有经验的制作人都知道,卷帘窗里的严格讲应该称作【MIDI事件】!~虽然它们在有的DAW中的【乐谱界面】以“音符”的形式出现,但在实际制作过程中MIDI事件会有很多必要的【变量】!~

如【键控技法切换】,在同一MIDI轨每更换一次技法  就要写入一个与键控技法对应的音符!~也就是说在【乐谱界面】也会多出一个相应的“音符”,但它在谱子上却是多余的!~
再比如常用的【连奏 legato】技法,多数音源在卷帘窗中必须前后“音符”首尾叠加相连才能触发该技法!~而在平时写谱子的时候是不能这么写的!!~

所以鉴于以上或类似的情况,应该明白一点~在实际制作过程中,DAW里的【MIDI事件】和【乐谱界面上的音符】是有关联的!~但不能用我们视觉上习惯的谱面音符形式去对待【MIDI事件】!!~

我认识几位年龄大一些的作曲老师,他们只习惯谱面,只愿意在五线谱里编辑“蝌蚪”!~他们作品写的很棒,就是用MIDI做出来不能听!~而且由此得出结论:MIDI做的东西假!~这就是因为他们没搞清上述【红字】!!~

一般用同一DAW【制作音乐】和【出谱】要开两个工程!~皆因上述情况!!~

不知我的解释楼主看明白没有?!~说实话这是很基础的问题,之所以这么详细去解释因为它又很重要的!!!~因为亲眼看到一些人在类似基础问题上“误车”!~

望以上文字对楼主有帮助!!~
观众反应

18
#4 17-8-25 18:47
祁光远 发表于 17-8-25 16:14
楼主是想说【MIDI事件】和DAW中的【乐谱上的音符】的关系吗?!~

一般有经验的制作人都知道,卷帘窗里的 ...

解释得非常清楚详细!谢谢您回复!

之前没有注意到键控音符(尽管“音符”不发声),还要再学习。

我是Sibelius制谱,导出MIDI,打算转入Cubase先做一个Demo出来,发现从MIDI信号到音频这一步之间还是有很大学问的。总之MIDI其实是个控制序列就对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