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请教/求助] 如果构建个人工作室?

( 11 )
 
[收藏]

65
#1 11-5-6 19:56

如果构建个人工作室?

各位老师,我是声乐专业的,对音频方面的知识实在是少的可怜,可是我又想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工作室——录音、混音、编曲,预算控制在2W左右。请教大家,如果配置相关设备,如:电脑  话筒 声卡等。(说明:我用的是cubase 5 )

519
#2 11-5-6 21:45
提醒一下:记得抽出几千块来做房间的声学处理!

13920
#3 11-5-6 22:39
5000声学,5000电脑要有黑苹果,2000家具宜家的,3000监听,3000卡,2000话筒

519
#4 11-5-6 23:02
我觉得看你的侧重不同,会有不同的资金分配方案。

如果侧重录音:那么好的mic和话放最为重要,监听音箱相对次要,电脑配置要求比较低。
如果侧重混音和编曲:那么好的监听音箱非常必须的,另外对电脑的配置要求会相对比较高(当然这跟你弄的歌的复杂程度有关),相对来说mic可以少投资点钱,话放可以暂时先用声卡自带的。
而无论那种侧重,房间的声学处理都很关键,千万不要小看!几千块的投资是值得的!另外声卡无论是在录音混音还是编曲都有一定的重要性,别买太差的,不过为了能给其他设备腾出点钱,声卡也没必要买太好的。

至于楼上朋友说的家具,我觉得如果你是开棚做生意,那门面功夫是重要的;如果只是自己用的话,那家具的投资可以省了……

对了,最后补充一下,留个几百块钱买个过的去的耳机,如果录音用的话,买封闭式的。

5182
#5 11-5-7 06:38
就买点声卡音箱电脑耳机啥的,根据自己需要别买太差的就成了。构建和Xie社会听着顺耳点。

65
#6 11-5-7 07:12
两个字:温暖!

15
#7 11-5-21 08:27
最重要的是有个好空间的房子,设备这些东西,你翻翻帖绝对能找到适合你的

159
#8 11-7-3 23:05
建议楼主和我一样,利用办公室里改造吧用电很厉害,而且,都是为了教学,就应该在上班时间搞定哈……

75
#9 11-7-4 11:09
找个行家咨询,别被忽悠了,这行的水浑的很,有时花大钱不一定有大钱的效果。

4417
#10 11-7-5 02:44
原帖apan_cj 于 11-7-3 23:05 发表
建议楼主和我一样,利用办公室里改造吧用电很厉害,而且,都是为了教学,就应该在上班时间搞定哈……


此意不错,可以广泛宣传!!!

1797
#11 11-7-5 10: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59
#12 11-7-23 13:38

回复 mihu2000 在 #11 的 pid=3163659 的贴子

学校的行政楼终于要拆了,不幸的是,音乐科组的全体老师要下到年级组里去坐班,正在考虑设备,要不要也搬去级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