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为了外表买琴,毕竟音色是第一位的,一般不太难看的外表时间久了你至少不会反感的。
同样千万别买外表实在难看的接受不了的琴,因为你会一直纠结那个郁闷的外表。
我在用PRS,型号是singlecut trem,类似LP琴型,有摇把,好像现在已经停产了。音色上,个人觉得是相当全面的一把琴,同时又有自己的特点。双双拾音器,切单后的声音也挺好听的。外观上比较华丽,但感觉没有fender和gibson那么有味道,也许是因为历史的原因吧。
我一直对gibson只有一般程度的好感,所以比gibson更想买的琴有好多。但是无可否认,gibson作为经典中的经典,确实有不可替代的地方,代表性的音色太容易认了。
其实我心里的挚爱是fender,当初买prs也是出于全面性的妥协,结果现在有点后悔,时不时就有想用prs换fender的冲动……
so,楼主,如果你需要的是全面性,那毫无疑问是prs;如果你就喜欢gibson标志性的声音,那当然就选择gib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