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在用雅马哈新款音箱(MSP STUDIO系列) 进来说说

( 29 )
12
 
[收藏]
-  第 1 页  -

895
#1 07-3-26 21:04

在用雅马哈新款音箱(MSP STUDIO系列) 进来说说

有三个型号高端型号MSP7 STUDIO、低端型号MSP5 STUDIO和低音炮SW10 STUDIO

710
#2 07-12-29 04:01
MSP7 STUDIO和MSP5 STUDIO都不错

977
#3 07-12-29 10:10
MSP5 STUDIO 不是低端的产品!还有MSP3 STUDIO ,不过,那个比较少,我03年在日本买的MSP5,YAMAHA 这批音箱原场的货是在台湾生产的,但是,后来,也在大陆开始生产!

2686
#4 07-12-29 13:47
我也不知道究竟好不好!做为低端的用户,反正还比较相信YAMAH的产品,所以买了MSP7。

2355
#5 08-1-30 02:53
MSP3 STUDIO 这小家伙还不错

3579
#6 08-1-30 09:42

4417
#7 08-1-30 10:56
雅马哈的东西做的还是比较讲究,每个地方都作的很到位,
实际上TR系列的用的东西也不错,但大部分给简化了!
所以声音有些虚。
    但要是很贵就不值了!

1487
#8 08-1-30 19:01
我的房间小,所以用了MSP5 STUDIO .个人感觉在这个价位区间来说算挺好的了.

11
#9 08-2-1 18:00
MSP5 STUDIO现在多少钱啊

1487
#10 08-2-1 18:11
MSP5 STUDIOi四千五左右吧,看地区差别和砍价水平了.

43
#11 08-2-2 20:14
录音界多数人连技术都不懂只知道整天在垃圾堆里挑垃圾.
两分频系统的中频互调失真相当严重,没有例外,这是其一.
近场监听采用前倒相设计会带来极大的箱内中频泄漏干扰,这是其二.
本人的意思是:超过5000元的两分频监听箱都物无所值,别再被欺骗了,好好学点基础理论才不会再把钱往水里扔.

2686
#12 08-2-2 20:53
原帖由 权威人士 于 08-2-2 20:14 发表
录音界多数人连技术都不懂只知道整天在垃圾堆里挑垃圾.
两分频系统的中频互调失真相当严重,没有例外,这是其一.
近场监听采用前倒相设计会带来极大的箱内中频泄漏干扰,这是其二.
本人的意思是:超过5000元的两 ...

那您用什么做监听呢?

43
#13 08-2-2 23:25
我并不是搞录音,而是专门设计音箱.因此比你们做录音的人对音响系统技术原理了解得多.
或许这个话题应该另开一贴用原理和实际数据来说明比较有说服力,但肯定会招来砖头.
简单点举个例:电信号的高频波是叠加在低频波上,每五个倍频程叠加,理论上20HZ-20000HZ要将标准响度互调失真减到可接受最少需要7分频.但这不可能
较实际的做法是200HZ\3-5000HZ,3分频,也有采用大型宽频号角200HZ分频,利用号角驱动器极低的振幅减轻互调失真.
现在的近场监听箱分频点居多处在2000HZ附近,在大音量下等于中音单元前后大幅度晃动,可想而知其失真有多严重.高音驱动又是普通球顶,并不能大幅度减少振幅,中音量下已经失真明显,没有例外,这是物理上限制.随着中低音喇叭口径增大,分频点还得下降,因为口径越大高频扩散角越尖锐.
许多二分频监听都标出110DB以上的声压,实际上超过80几DB就已经失真很厉害了,也就是说市面这类没配备大型号角的二分频监听箱不能用于大动态音乐录音,只适合普通广播监听.
话说回来,配备了大形号角高音的音箱却无法用于近场监听.
你们可能还会反驳耳机没有分频,这个问题是因为耳机振幅极小,很大程度减轻了互调瞬态失真.
我发现这里大多数人对扬声器的一些基本物理限制很无知,整天PK些高价垃圾,所以我才说二分频超过一对5000的没价值.无论怎么做都不可能超越物理现象.这些高价二分频只能用于录制人声或动态很弱的作品.大动态音乐不如用大型耳机更加经济更加准确.一般音乐录音监听最低要求也得是十二寸三分频音箱.
观众反应
:好文,专业,刀刀中要害

35
#14 08-2-2 23:33
楼上很打击人

95
#15 08-2-2 23:40
听了`~~不行(个人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