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我推荐一下初级录音器材,谢谢!
本人演唱水平和录音水平都很初级,但对于听音乐的要求比自己的水平要高,所以
现在换了丹拿BM5A MKII监听音箱来听音乐。
原来有一只M-AUDIO DMP3的话放。声卡用的还是原来的Maya44。
现在想大家帮忙推荐以下几件东西:
1、外置声卡:最好带效果器的,偶尔给刚刚学唱歌的女儿练练歌卡啦OK一下(只是偶尔啊)。朋友的火线接口的声卡在我这里试过,也还算稳定。2-3千的预算差不多吧?用TC K6可以吗?
2、录音话筒:一般录女声流行的,声音条件不太好,有点单簿,想要有一点金属声效果的话筒。家里没有专门的录音房间,就是普通的房间,小区环境还算是比较安静。电容话筒效果应该会好很多吧?普通房间用是否可以?预算2千元以内吧,如果有超2千元特别合适的也可以考虑。用舒尔Beta87A怎么样?
3、监听耳机:对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除了混音的时候用,平时也很少用来听音乐。推荐个性价比高一点的就可以了。用AKG K271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