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买什么好?] 录音用声卡+话筒,2000左右的预算,请问大家买什么合适?

( 18 )
12
 
[收藏]
-  第 1 页  -

7
#1 11-3-2 23:55

录音用声卡+话筒,2000左右的预算,请问大家买什么合适?

新手在家里学录音,环境还算可以吧,录人声和吉他。
    1、总共预算应该是在4000左右,家里的电脑是05年买的配置都老了。
现在只是为了录音,所以有2000元的预算计划升级一下主板,cpu和硬盘,请问这个有没有必要?
    2、计划声卡是买m-audio fire solo。
    3、话筒原本考虑了sm57,sm58,但是不知道弹唱的话,同时录吉他和人声效果怎么样,所以现在计划买电容麦,
暂时考虑Nova,不知道500和1000这两个价位的电容麦,录出来的效果差异能有多大?
    4、话放有没有必要买,买的话买什么?
问题比较多,请教一下大家,先谢谢各位了。

932
#2 11-3-3 00:45
这个价位,话放没必要买!nova拾音效果非常一般

614
#3 11-3-3 01:59
2000.....声卡最多只能买个1000的...麦的话买论坛的NB-1或者NB-2吧.....其实都还不错的...这个价位的声卡..不怎么好搞,另外你不编曲的话,你家那电脑老点没事...录音不会把你电脑怎么样的.....钱腾出来买个话放...4月份坛子要出个新话放,等着吧..

144
#4 11-3-3 08:39
原帖 由 很多不懂需要问 于 11-3-3 01:59 发表2000.....声卡最多只能买个1000的...麦的话买论坛的NB-1或者NB-2吧.....其实都还不错的...这个价位的声卡..不怎么好搞,另外你不编曲的话,你家那电脑老点没事...录音不会把你电脑怎么样的.....钱腾出来买个话放...4月 ...
真的?价位多少?电子管么?

7
#5 11-3-3 11:55
谢谢,楼上各位,
我现在计划是声卡就用fire solo 。
话筒买两个,人声用nova或者论坛的NB2,箱琴用sm57
在加上1394卡、话筒架等花七八糟配件,算下来撑死3500
电脑先不升级,话放先不买,声卡、话筒买了以后不行再说。
不知道可样可行否?

2233
#6 11-3-15 00:58
同求新话放内幕

514
#7 11-3-15 15:22
声卡,ICON UTRACK,或者utrack pro。usb接口的,可以省下1394的钱。要的话找我

114
#8 11-3-28 16:28
ICON UTRACK + rode m3  ,这套设备的试听效果 http://fc.5sing.com/3351603.html
ICON UTRACK 和 ICON UTRACK pro  无论从音质还是稳定性来说都是这个价位的USB声卡中最好的了,而且用USB的还可以到处携带。

rode m3主要就是用来录乐器的,但是录人声表现也不错的。用这套设备只要录音的环境过得去,拾音方式正确,再加上个好点的后期,做出接近出版级的效果也不是不可能。1500左右搞定。

114
#9 11-3-28 16:35
ICON UTRACK + rode m3    共1500左右

20
#10 11-4-14 00:26
原帖mk02316 于 11-3-28 16:28 发表
ICON UTRACK + rode m3  ,这套设备的试听效果 http://fc.5sing.com/3351603.html
ICON UTRACK 和 ICON UTRACK pro  无论从音质还是稳定性来说都是这个价位的USB声卡中最好的了,而且用USB的还可以到处携带。

ro ...
,老大,UTRACK和PRO的不能到处携带哈,需要外部直流电的。M3是小振膜,只适合录乐器,不适合人声。建议用ISK SM-118话筒套装加LEXICON ALPHA声卡,此卡不需外部供电,本身也不带48V供电功能,所以很稳定。话放是DBX开发的模块,品质很好,还带独立的乐器DI口,全部下来也就两千多一点。需要的话可以到我淘宝店去看。

23
#11 11-4-17 10:26
4月真有新话放吗?现在已经是中旬了啊

114
#12 11-4-18 14:04
原帖dqsuker 于 11-4-14 00:26 发表
,老大,UTRACK和PRO的不能到处携带哈,需要外部直流电的。M3是小振膜,只适合录乐器,不适合人声。建议用ISK SM-118话筒套装加LEXICON ALPHA声卡,此卡不需外部供电,本身也不带48V供电功能,所以很稳定。话放是DBX ...


大哥。。外部电源很难找么?你以为现在还是原始社会啊?谁说小振膜就一定不适合录人声?在M3这个价位来说,它录人声比许多同价位的所谓的大振膜录的人声还靠谱,而且对环境要求还低。至于ISK????我只能笑了。。。。做生意也不能像你这样诋毁其他产品的。

[ 本帖最后由 mk02316 于 11-4-18 14:08 编辑 ]

144
#13 11-4-19 09:02
继续求话放真相~

23
#14 11-4-21 19:21
我也求

94
#15 11-4-23 19:06
话筒 M-AUDIO NOVA 1000元以下 我用着最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