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32位系统用4G内存方法

( 1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145
#1 11-5-3 18:24

32位系统用4G内存方法

作者:中关村在线 孙玉亮
第1页:为什么32位Win7不能用4GB内存?
  随着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发布,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体验到该系统的优势。不过目前32位操作系统从XP时代就不支持4GB容量内存,也使得很多用户开始不敢购买4GB内存,以免浪费。其实Vista和Win7本身是可以支持4GB容量内存的,只是通过程序将其锁定,那么下面笔者就教您一个小窍门来避开这个锁,可以让Win7完美支持4GB内存。

  虽然现在64位操作系统可以很好的支持大容量内存,但是我们不得不提到现在64位的软件还不是非常的多,而且Vista和Win7的64位版本在兼容性上还是有所不足。另一反面,由于现在内存价格的走低,4GB容量内存价格已经不是绊脚石,所以4GB容量内存也已经成为主流配置。但是令用户苦恼的是,32位Windows7和Vista不允许使用4GB内存。


4GB DDR3内存需要64位系统么?
  其实不足4GB内存的原因就在32位X86架构。32位X86架构是指个人电脑的地址总线是32位的,CPU、内存控制器、操作系统都是按32位地址总线设计。32位地址总线可以支持的内存地址代码是4096MB。这4GB个地址码正好可以分配给4GB内存。但是其它寄存器都需要系统分配给它们地址代码,所以总容量为4GB的内存就有一部分内存分配不到地址代码而不能使用。

内存仅使用3.25GB
  其实,Vista/Win7自身完全支持超过4GB大内存,只是微软不让使用而已。但其实在Win7上可以通过程序破解Windows PAE内核文件ntkrnlpa.exe,绕过Zw Query License Value API函数的许可限制,让32位的VISTA/Win7支持超过4GB物理内存,下面笔者就教您如何破解4GB内存之谜。

第2页:Win7破解4GB内存轻松三步搞定
918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一款名叫Readyfor 4GB的软件,用户可以在搜索工具上搜索,下载地址有很多。


Readyfor 4GB软件
  下载解压后,先运行Readyfor 4GB,当程序打开后,依次点击检查和应用选项,此时程序会告诉你所用系统能够支持最大内存容量和当前内存容量。一下的图片是笔者已经破解后所示,最大允许4GB内存。

Readyfor 4GB软件
  然后运行压缩包里面的AddBootMenu程序,当弹出对话框时,输入Y回车即可,此时系统提示破解操作成功完成。

(PS:该步骤必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第三步依次选择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选择那个破解的启动系统就可以,如下图。

选择破解后的程序
  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在选择我的电脑属性后,内存被识别成4GB容量,如下图所示。

内存被识别成4GB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破解后的4GB容量内存性能和64位Win7下4GB容量内存的性能差别有多大。
7db
第3页:破解后32位Win7系统性能表现对比

◎ SiSoftware Sandra2009测试
  这是一套功能强大的系统分析评测工具,拥有超过30种以上的测试项目,主要包括有 CPU、Drives、CD-ROM/DVD、Memory、SCSI、APM/ACPI、鼠标、键盘、网络、主板、打印机等。全面支持当前各种 VIA、ALI 芯片组和 Pentium 4、AMD DDR平台。除了具有强大的功能外,使用也很方便,易于上手。


32位4GB Win7带宽测试

64位4GB Win7带宽测试
  从测试中看出,虽然64位Windows7可以完美支持4GB容量内存,但是成绩和32位Windows7并没有多大变化,可见没有良好64位软件的支持,根本无法发挥64位操作系统的性能。
  全文总结:通过简单的三个步骤就可以让我们最常用的32位Win7可以轻松支持到4GB内存,对于拥有4GB以上内存的用户的确是个好消息。而且我们也发现,虽然64位操作系统的Windows 7可以支持更大容量内存,但是仅在4GB容量上并没有领先破解后的32位Win7,所以想通过64位Win7支持4GB容量内存的用户暂且不必升级,毕竟现在兼容上64bit还存在一些兼容问题,所以感性的用户可以体验一下这种方法。
观众反应

387
#2 11-5-3 18:30
其实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仅仅是更改了显示的内存大小而已,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罢了就算不改,如果你把3.25G的内存都占满了系统也会自动去用软件方式去调用更多内存而不是使用虚拟内存的,但是内存寻址是由CPU直接控制的,32位系统里CPU工作在32位(X86)模式下,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通过软件方式直接调用4G内存的~

14206
#3 11-5-3 18:30
这神马年代了还有人用这个,有点笑话的感觉~~~

14206
#4 11-5-3 18:31

回复 XtremeAud 在 #2 的 pid=3082706 的贴子

你说的完全正确,这就是所谓的障眼法~~~和自Wei差不多~~

948
#5 11-5-3 18:34
xp可以吗?

14206
#6 11-5-3 18:40
顶帖~~~~~~~~~~~~

14206
#7 11-5-3 18:40

回复 造音人 在 #4 的 pid=3082714 的贴子

当然可以,但实际使用中没任何意义~~如果你玩游戏可以,如果做音乐单线程使用内存大会崩溃的~~~

614
#8 11-5-3 18:53
还不如把多余的内存转换成小硬盘来放动作片的种子来的划算...

1665
#9 11-5-3 19:41

回复 XtremeAud 在 #2 的 pid=3082706 的贴子

没用过就不要轻易下结论。只要不是太老的主板,是可以用到4G以上的,难不成那些8G 16G的32位Server系统也是障眼法?唯一缺陷是单个进程可分配内存跟32位系统一样限制为2G。

5182
#10 11-5-3 22:37
你贴个牛犊加载音源调用1.7G以上的截图来看会跟有说服力,最主要的还是稳定问题,我最低要求是一年蓝屏3-5次,每天开机12小时以上。

614
#11 11-5-4 01:04

回复 开心老爹 在 #7 的 pid=3083043 的贴子

我一年都没蓝屏过1次..每天24小时开机...一个月重启一次....WIN7系统..

5182
#12 11-5-4 03:08

回复 开心老爹 在 #7 的 pid=3083043 的贴子

加载超过1.7G的内存即使电脑稳定,DAW也会不稳定,如果是下载或者干别的蓝屏没关系的,编曲时就比较不爽了,录音时直接可以跳楼了。一个月重启一次?人休息机器不休息的干活吗,那就发了。大家讨论问题目的是交流经验,不是抬杠,我的意思是不建议干活时这样干,别说是超内存用,如果是录音甚至不建议用新破解的软件,至少等上一段时间测试稳定性再用。

4417
#13 11-5-4 14:51
就是个概念,没有实际用途!!

220
#14 11-5-5 02:34
顶贴,~~ 64位8G的飘过。。

4287
#15 11-5-5 06:48
无论Windows还是OSX的64位系统都不存在对32位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除非涉及到驱动层面。鉴定完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