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求助] 咨询2款 运放芯片组

( 15 )
12
 
[收藏]
-  第 1 页  -

99
#1 11-3-8 10:41

咨询2款 运放芯片组

TL074CN   LF347BN





用在压缩上 现在机器上用的是LF347BN。

想自己磨磨机。。 不太明白这2款芯片的特点 貌似是宽带JFET输入四运放?

有明白的老师 帮忙解释下  网上面的介绍不多 谢谢了挖

[ 本帖最后由 AARONN71 于 11-3-8 10:44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883
#2 11-3-8 11:49
TL074CN:  LOW NOISE QUAD JFET OP-AMPS 低噪声JFET四算放大器
LF347:  WIDE BANDWITH QUAD JFET OP-AMPS 宽带JFET四运算放大器

这是LF347的资料:http://wenku.baidu.com/view/a01d9700b52acfc789ebc9df.html
TL074pdf资料:http://wenku.baidu.com/view/9a5b391ba8114431b90dd85c.html

[ 本帖最后由 shaker 于 11-3-8 11:52 编辑 ]

99
#3 11-3-8 12:03
宽带 怎样从字面上理解挖?

多谢楼上的朋友挖

1883
#4 11-3-8 12:19

回复 AARONN71 在 #3 的 pid=2996062 的贴子

带宽,就是运放工作的有效频率范围哇(增益带宽积),是个挺关键的参数。反过来宽带,就是说,工作带宽很宽哇。
用在音频上面的话其实这个就不用很宽了,当然越宽不会有坏处,只有好处!
人耳可听见的频率20~20K 大多数音频运放增益带宽积都在1MHz左右 在深度负反馈条件下 一般可以保证在20~20K频率下对输入不失真的放大


另一个:噪声,我觉得对音频放大来说,是更重要的一个参数了,它直接决定了一个音频放大系统底噪的水平

5933
#5 11-3-8 15:01
这个别换拉。。。

99
#6 11-3-8 15:28

回复 AARONN71 在 #3 的 pid=2996062 的贴子

哦挖? 解释的还真详细挖 多谢了挖
哪我换不换挖? 我换成ST的貌似更好吧挖?

426
#7 11-3-8 21:09
建议你不要换,如果换的话不仅仅是换IC,他周边的原件参数也要改变,工作点什么的都改变了。如果确认电压,管脚定义一致的话可是实验下,玩还是可以的。但是有风险。

99
#8 11-3-8 22:27
月亮挖 你怎不早说挖  芯片都在路上了挖,,

1883
#9 11-3-9 10:12
呵呵,运放引脚定义一般都是一样的,另外周边元件参数改变的说法我不同意。
运放的增益和工作点主要是靠外围反馈网络决定的,也就是说。外围固定了
它的工作点,增益也就固定了!

至于换了之后的效果,听了之后才知道,我估计不会有很大区别吧!
也许低噪能改善一下,呵呵

99
#10 11-3-9 10:54
貌似好像换上 信噪比是好些了 其他木有啥变化挖。。。

北京有会修压缩的吗挖?? 我的压缩有一边工作状态有问题挖

13920
#11 11-3-9 12:00
你换了什么,换些高档或有特色的,改变会大些~

99
#12 11-3-9 14:48
我吧LF347BN 2个 换成 ST  TL074CN了挖

5180
#13 11-3-9 15:59
指标会好很多~~~应该是没问题的

99
#14 11-3-9 17:01
貌似声音是有变化。。。输出开到头 失真不严重了
这个对输出部分能起作用吗?
北京有会检修压缩的吗? 我的压缩广播级 一个通道 启动时间 压缩比没有反应挖

感谢布鲁七的回复挖

99
#15 11-3-9 23:21
我上几张图吧挖  这个是没换IC之前的照的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