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求助] 监听音箱摆位的疑惑

( 6 )
 
[收藏]

47
#1 11-5-3 13:48

监听音箱摆位的疑惑

有一对4寸的监听音箱放桌面上,两箱之间距离1米左右,现在问题是内倾斜角度一般经验值是多少? 我发现向内倾斜角度稍大点,声音细节增加音场压缩,内倾斜角度小一些音场出来了,但是细节又会少点。

145
#2 11-5-3 14:10
想要用箱子听细节必须得功率大,建议听细节时还是选用监听耳机。头部与两箱子之间形成的夹角60度左右为佳,箱子越靠近后部的墙面所产生的低频效应越明显,最科学的是把箱子镶嵌到墙里去,出来的频段就比较平直了,具体还得看你的环境,希望对你有帮助。

856
#3 11-5-3 14:12
距离1米有点小了,最好1.5米以上

145
#4 11-5-3 14:14
还有,你说的细节与箱子的解析力也有关系,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箱子,本人感觉HAMAHA箱子的解析力比真力和单拿的都要好,总体感觉,本人还更是喜欢ADAM的.

118
#5 11-5-3 14:48
4寸的监听比较袖珍了,听音距离不要太远,用等边三角摆法,也就是两只箱的距离与两箱分别到耳朵距离相等,箱的声压中轴指向耳朵,距离约1.5米最好

47
#6 11-5-3 15:03
箱子是DM2010 ,因为主要作为PC桌面音乐欣赏,书房较小,箱子之间距离只能这样了,平时听音距离也就是1-1.5米左右。如果箱子的中轴指向耳朵,箱子就要内倾斜较大的角度了,晚上回去试试

4417
#7 11-5-4 14:45
两只音箱到人,标准是120度!其他的说的与这个不同的都是错误的,至于几米都是根据角度,你自己考虑!!?

[ 本帖最后由 mihu2000 于 11-5-4 14:48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