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在用雅马哈新款音箱(MSP STUDIO系列) 进来说说

( 29 )
12
 
[收藏]
-  第 2 页  -

43
#16 08-2-2 23:41
全是实话,爱听不听由自己.不管价格多高,这类普通二分频播放交响乐都乱成一团.将低频切掉一些,再加上低音炮还能减轻一些这个现象.因此购买价格较低的五寸二分频再加两个配套低音炮更加正确.这是我的建议.
别以为高价名牌普通二分频就没这问题.
近场采用倒相式的中频泄露和瞬态失真更加严重.
近场只能用密闭才能最大程度避免上面两个问题.这样一来却又得牺牲中小口径本来就不足的响度.非常矛盾.五寸密闭箱切除200HZ-100HZ以下,再加低音炮才能提供较为理想的监听条件,否则宁可花高价买对十二寸三分频。

[ 本帖最后由 权威人士 于 08-2-3 00:21 编辑 ]

632
#17 08-2-3 00:04
同意楼上观点.....可否推荐.....五寸二分频再加两个配套低音炮......

43
#18 08-2-3 00:17
密闭二分频五寸好象没见过,倒相的肯定不能用,除非厂方有说明可堵住倒孔变密闭。有这样的产品可考虑。低音炮必须用两个,这个要说清楚得用图表示,只用一个是不行的,说低音没方向只是商业说法,家庭影院还能凑和。监听用两个炮考虑的是全面影响。摆位还要注意,不能随便放,要摆成三分频箱那样。

1210
#19 08-2-3 00:32
又有新说,慢慢看!

1210
#20 08-2-3 00:43
如此说来两个老白盆儿加两个低音炮是不是更合适?

31
#21 08-2-3 00:52
这个“权威人士”这么眼熟,而且他也买了百灵达的2031A,O。。。。。。。。??难道是我们论坛的。。A--L---A---L---A----L“大师”

43
#22 08-2-3 00:55
老白盆这般配置可能是。但是无源箱和低音炮要匹配调整正确有些难度,必须有仪器帮助。我不知道其具体分频点是多少,就其中低音尺寸上看,中频性能比较一般。

31
#23 08-2-3 20:31
----------“皇帝的新装”,给你来段更要命的回复。

   lingxiu没看到一半,就知道这家伙脑袋瓜子里一团糟!明明自己无知,还装模作样的给人解释,笑死人!而伟大lingxiu恰恰能三言两语就解决问题!
其实只要想想全频喇叭的工作原理就知道了,就是靠互调才发声的!音箱的互调失真没这么可怕!现在的技术能做出几乎完全没有互调失真的全频喇叭,但关键是成本!
  
   分频系统的互调失真就更加不值一提了,毕竟20赫兹低音喇叭在20000赫兹高音部分几乎没有什么能量了,怎么能干扰低音工作呢?怎么能互调呢?


如何来做没有互调失真的全频喇叭呢?
比如将JBL高刚性振膜的钛膜球顶高音喇叭扔到小人国,再做一点频率均衡,那对小人国来说就是个互调失真极小的高速响应全频喇叭。但你有没有想过对小人国来说将是何等巨大的成本和体积?

43
#24 08-2-4 01:22
楼上连互调失真和分割振动都混为一谈,可见你根本是白丁.又来一句"靠互调才发声"然后又说"能做出几乎完全没有互调失真的全频喇叭"你倒做个来见识,你妄想症严重啊.连JBL高刚性振膜的钛膜球顶高音喇叭谐振频率是多少都没注意就来胡扯什么全频,有病.

31
#25 08-2-4 01:54
  大家看到了吧,我就料想这段话他看不懂,果然,算了,根本没有必要回复,不是一个级别,对了,千万别说自己是啥搞设计音箱的,忽悠人,不觉得丢脸.

   最后送你一句话:世上白痴千千万万,惟独音响界里最最多!!!

43
#26 08-2-4 02:03
楼上请注意你的素质,要问候你的话,我的技术比你强得多.知道吗白丁?可以提出你的观点,如果你说不出来一点靠谱的理据,真正的白痴就是你.

214
#27 08-2-4 02:21

失在看不下去了

权威人士.现在还在讨论两分频 三分频就不要说别人有病了.声音是遗憾的艺术.b&w800系列是三分频.你看看价钱.......人类一直在找平衡.......两分频已经解决的很好了.更何况从atc到meyer sound.........万元一只的箱子太多了.......难到都不值???

214
#28 08-2-4 02:24

失在看不下去了

另外大家都不要骂人

1286
#29 11-6-18 16:43
这箱子还可以!大声公!说这音箱差的,说不是定都是枪手,别和他们争了,他们是专业争这个的!

1286
#30 11-6-18 16:45
音乐专业人士多多讨论怎么制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