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求助] 学生请大家指点高性价比设备的购买!!感激不尽!!!

( 11 )
 
[收藏]

8
#1 11-3-18 22:29

学生请大家指点高性价比设备的购买!!感激不尽!!!

RT,本人还是高中生,学的是声乐神马的,不过一直对音乐制作很有兴趣在家用nuendo做歌,什么设备都没有,觉得还是有点麻烦...
现在想买一套设备,不要太好的,性价比高,一般低端够用的就好了,毕竟只是爱好,我大学才会开始正式的去学
我主要就是自己在写歌,然后想做出成品,也就是编曲、录音、混音...
应该只需要声卡、监听耳机、MIDI键盘,话筒就够了吧...监听音箱就免了...
学生没钱,不忍心花父母太多,毕竟这个不是我的主专业,拿个多媒体先用着...

外置声卡最好1000以内,耳机1000以内,键盘也最好是1000左右,超过一点没关系...话筒就几百的应该就行了吧,要话放吗?
希望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伯伯婶婶们帮个忙啊!!!
另外我还要买个笔记本的,(因为是在学校租的房子,放假我又会去外地,所以不用台式)
除了mbp还有什么好的适合做音乐的笔记本推荐吗?或者配置方面的要求?是不是最好是15寸屏,4G内存,7200转硬盘?
希望加上笔记本整个预算能控制在1W左右...
我看火线声卡都好贵,要几千,所以mbp有点望而却步了,投资太大了...收个2手15寸pro也难找...
写了好多,真的是很需要各位的帮忙!还请各位不要嫌烦!再次感谢大家了!!!!

1221
#2 11-3-18 22:58
你既然都提到预算在1W左右了~~~就不要想mac了。配置不是问题,没有什么最好标准之说。我现在2G内存,加320G  硬盘还不是照样干活。关键是你要充分利用,提升自己的水平,做音乐是要看头脑的。

13920
#3 11-3-18 23:02
mbp 13 or 15 + apogee oneimac or mac mini

8
#4 11-3-18 23:15
apogee要将近5000的价钱啊。。。再加个mbp就已经1W多了。。。估计一套算下来可能会1W5以上了额。。。
虽然很想用苹果,但从未接触过,等于又要重新学起了。。。

8
#5 11-3-18 23:23
感觉现在笔记本市场都是些什么游戏本,真不知道哪个适合做音乐。。。现在又有很多新产品出来。。。
SONY CB,联想Y570,Acer5830T,dell好像也有新品
配置好像都很不错,不过据说联想散热巨差且贵,SONY国行配置坑爹。。。真的?= =
话说sony v6耳机如何?看评价不错准备入手这款。。。各位觉得呢?
主要是键盘和声卡啊!!!!鼠标点的我费劲死了!!!
搞的我钢琴像白学了似的。。。写首歌要我半条命。。。T T

13920
#6 11-3-19 13:01
apogee one RMB 1800........

8
#7 11-3-20 15:32
谢谢LS的解答了!!!我以为我是duet...= =|||不过还是想了解一下win下的本本....
我看了一下,不知以下设备行不行
耳机sony v6
键盘M-audio keystation 61es
话筒Superlux top248s
声卡M-audio Fast Track USB
       M-audio Mobilepre USB
       icon Utrack pro USB(带Pro和不带pro的哪个好些啊?)
这几款选哪款好些呢?且能推耳机和话筒...活着还有别的更好的同价位千元声卡吗?

64
#8 11-3-20 19:57
同样穷学生...刚刚入了AKAI MPK mini...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打击垫和键盘的质量都很不错...只是键盘是25键的而且打击垫只有八个...可以留作参考吧...看测评MIDIPLUS 的M49似乎是个便宜量足的东西,也可以做参考...自己做编曲的话如果是买单功能的MIDI键盘我觉得最好是能配个KORG NANO KONTROL这样的控制器...也不贵...至少加起来比集成了大量推子和旋钮的高端键盘划算...
我电脑用的宏基5820,配置刚好是15寸屏,4G,7200转= =  i5的处理器,大工程没做过不过应该压力不大吧...
声卡跟LZ一样也在观望...
耳机是用非专业的国产R07凑合听着...解析也还不错了...坛子上的舆论似乎AKG K240的评价普遍不错
LZ加油!过了高考这坎未来一片光明!TAT
在下是大学新生,也刚接触电脑音乐领域不久,共勉~
而且至于非专业...我还学的是传媒呢...专业这东西真的无关紧要,大学空闲时间还是比较多的,自学完全有空间,不用担心被专业束缚住~

[ 本帖最后由 imroywang 于 11-3-20 20:12 编辑 ]

13920
#9 11-3-22 09:10

回复 suju1213 在 #7 的 pid=3015996 的贴子

基本m audio的东西跟apogee的东西,差老远了...

8
#10 11-3-26 20:33

回复 suju1213 在 #7 的 pid=3015996 的贴子

额。。。因为我是新手的嘛。。。而且也挺业余的。。。apogee one自带的电容麦可以满足基本录音需求吗?音质如何呢?还要不要买麦呀?
您是高手!一定要帮帮我呀!

38
#11 11-5-21 15:09
maya44  240M 248s

120
#12 11-5-24 06:42
说句老实话便宜实惠的本本非神州莫属
现在的神州质量很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