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求助] 听音空间的大小和音箱尺寸的选择

( 8 )
 
[收藏]

1457
#1 11-4-20 23:06

听音空间的大小和音箱尺寸的选择

我的工作室听有14平米 做了简单的隔音和吸音处理 我最近想买FOCAL TWIN6 BE或者ADAM S3X但是听说这两款属于准中场了 不知道14平米的房间能用么?有人说要30平米才能使用
TWIN6 BE是双六寸低音(一个做中频 一个做低频) 三分频的箱子,S3X是一个9寸的低音,和一个4.5寸的中音单元也是三分频

3591
#2 11-4-20 23:47
你的房间确实太小了,这样的箱子在小房间会很闷,给人生不如死的感觉。。。

1457
#3 11-4-21 08:00

回复 小巍 在 #2 的 pid=3064343 的贴子

TWIN6 BE是双六寸低音(一个做中频 一个做低频) 三分频的箱子,S3X是一个9寸的低音,和一个4.5寸的中音单元也是三分频
看ADAM官网好像是把S3X归于近场监听的范畴的 真不知道怎么选择了
目前用的ADAM A8X

4417
#4 11-4-21 19:58
没问题?可以!关键在于调整!!我再一次说明一下,多大的屋子多大的音箱都可以,就看你是怎么放置,根本就没有大小的限制,我就见过你那么大的屋子,用两只双15的喇叭,很不错松弛、清晰,解析力、高声场大,不过这个论坛的人都不太讲究声场!!

[ 本帖最后由 mihu2000 于 11-4-21 20:05 编辑 ]

1457
#5 11-4-21 22:56

回复 mihu2000 在 #3 的 pid=3065496 的贴子

我也很讲究声场啊 我要是买TWIN 6 BE的话两只箱子相距1.2米行不?

99
#6 11-4-24 14:16
ADAM S3X绝对是中场

207
#7 11-5-11 12:02
音箱还是达到设计功率90%的声音 才舒服。。大音箱小音量似乎不尽合理

87
#8 11-5-12 22:32
做简单处理啊

1457
#9 11-5-13 12:35

回复 huguyue568 在 #6 的 pid=3096284 的贴子

请教如何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