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三种麦克风线音质业余对比 ................

( 44 )
 
[收藏]
-  第 3 页  -

2367
#31 11-5-6 09:11


同样是人,区别咋就这么大呢?
为什么有人用本子都能准确分辨每根线的特点,有人偏要说是同一个文件上传三次
本来就已经说明白是“业余对比”,为啥还有这么多人吹毛求疵呢?要不你们来做一下最科学最客观的测试?
站着说话不腰疼,自己做不到就别来JJYY。
就算是分别录三次的,每根线的特点都是一耳朵能听出来的,听不出来的,也没必要换什么线了。
多说无益,刚好看到一段视频是Abbey Road对比测试麦克风的
人家不也是10根麦一字排开,一位歌手分别唱十次?
你们为啥不去让Abbey Road把10根麦克风摆在同一个点上,一次过录呢?
不这样做你们就听不出每根麦的音色和特性是不是?
让你们说说梵高和达芬奇的画各有什么特点,我看你们还得叫他们同一时间同一空间画同一个内容才看的出来吧?

2367
#32 11-5-6 09:25

回复 tsestudio 在 #23 的 pid=3086689 的贴子

线材研究专家,不如你来做一个最科学最客观的测试吧,造福一下我等菜鸟。

2367
#33 11-5-6 09:31

回复 情人节 在 #24 的 pid=3086811 的贴子

补充:可能10根麦堆在一起还有人会说这根麦的振膜比那根麦偏离声源20mm了,不够准确,有木有!!!!!!!!

704
#34 11-5-6 09:48
个人觉得要做最准确最科学的测试是非常困难的,那属于做科研项目范畴

但LZ这样测试至少可以让我们相信线材的差距是很大的,一分钱一分的货,谁用谁知道

如果听不出差别。。。那就一辈子用鸡线好了

7165
#35 11-5-6 10:42
个人觉得要做最准确最科学的测试是非常困难的,那属于做科研项目范畴

楼上的这句话很客观 我顶你

分开10次录多少也会有点误差  如果说没有这个歌手就太牛B了

话筒放在一起录也不行

1是放到一起很容易出现相位失真

2是放到一起 每个话筒的结构也不一样  振膜的位置都不同 怎么可能保证 每只麦和歌手都能有一个合理位置?



既然楼主说是业余也好 不业余也好 至少让大家感受到了 线不同 声音有不同的结论 这就足够了!!!!这个贴就没白发 让大家有所感悟了。很好的一个技术贴

大家应该感谢楼主才好!!建议那些唧唧歪歪的大湿们  你们真的没必要这样 如果你们觉得楼主做的有问题 你们可以上个最最科学的对比 也让大伙学学么对不对


还有情人节 我觉得你也没必要较真 只要你觉得好线声音是不同的就可以了 谁用谁知道的事。。。就冲你这个研究劲 哥们送你一条Sommer德国原装的好线 你回去试试玩玩 最好玩的开心点 去去火气 消消气 呵呵呵  PM我一下地址我给你发一条给你
观众反应

13920
#36 11-5-6 11:12

回复 zhd-000 在 #26 的 pid=3086935 的贴子

坐等测试,好线啊

5933
#37 11-5-6 11:28

回复 zhd-000 在 #26 的 pid=3086935 的贴子

线材本人也收集了些,确实对音色影响比较大,线材可以比如成电阻,电容,那么电阻电容的阻值,容量,精度是不是会影响音质呢?

1959
#38 11-5-6 11:36

回复 老夫子 在 #20 的 pid=3086253 的贴子

哥们。该换个监听了。。推荐漫步者,或者步步高。买个大品牌的~~~准能听出来

2367
#39 11-5-6 11:43

回复 zhd-000 在 #26 的 pid=3086935 的贴子

周军老师说得对,线材除了相当于电阻和电容,还有电感,正是不同的线不同的容阻值和电感组合成了一个LRC滤波电路,影响不同的频率信号通过,从而改变音色和听感,所以我觉得,一根好的线,就是要尽量把线材对信号的改变尽可能降低,忠实还原。

113
#40 11-5-6 12:00

回复 tsestudio 在 #23 的 pid=3086689 的贴子

我悔过,我认错,我才是菜鸟啊,好了,以后我也不开这种玩笑了

33
#41 11-5-6 12:18
视频里那歌真难听啊~

616
#42 11-5-6 13:41
我非常支持LZ 测试线材 因为这个方法是最容易找到适合自己演唱的线。

但因为有很多线风格是类似的  这样只是测试了哪根线适合你嗓子而已 是否这根线适合录鼓 适合录木吉他 是还要重新测试的

拿本子当然听得出区别 因为3次都是非同一声源  就算是同一根线 也肯定听得出啊

有些人说3次一样是肯定开玩笑的 或许根本没去听

线都是有区别的   

日本的线都偏柔和和散开 例如 古河 canare  mogami等

欧美的线很多都是很结实浑厚的  如果说录人声的话  因为我个人喜欢结实类人声 所以一般都会选择欧美的线

发烧HIFI类的线 很多都是有美化的 但很多不适合录音 当然有个别是超牛的

有空我也贴一个线材大全上来对比一下

再次支持LZ

616
#43 11-5-6 13:43
测试线材如何改变声音  是用  AD DA  通过 loop的方法来测试的  或者同过信号分配器把一路信号分出去 通过不同的线 再录进AD

其他方法都是测试小范畴区别而已

5182
#44 11-5-7 06:35
信号越微弱,线的作用越大,mic线,吉他线相对变化大,信号线相对小,喇叭线跟小,电源线有人说有作用但是没经过盲听测试。

616
#45 11-5-7 14:27

回复 开心老爹 在 #30 的 pid=3088324 的贴子

电源线变化最大 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