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求助] 1万的台子5000的麦

( 29 )
12
 
[收藏]
-  第 2 页  -

60
#16 11-5-15 15:54
你是不是没了解管弦之类的录音理论啊- -没人会去录管弦而用到这么多话筒的.
1.你不可能每个乐器每个人单独房间.混杂的话必定要用到环绕声录制.
2.你说的好比交响乐一样.但是环绕录音的话也不是人人都要麦的.
鉴于你的预算..给你这样的话筒配置.
1.IRT-X
2.HAMASAKI-SQ
3.FUGADA-TREE/FUKADA-TREE
4.INA-5
这几个话筒配置可以WIKI一下.基本都是常用的.因为你不是发唱片.而且按照你的规定如此多的轨数以你的预算根本无法达到.不然肯接交响乐的录音师就不会这么少了.

548
#17 11-5-15 16: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182
#18 11-5-15 20:37
1万有时候可以买到很不错的2手台子,稍稍上档次的台子单路也带输出的,前段为了满足客户的视觉和心理需要买了个雅马哈50路的二手货,也没到一万。不想让它闲着,让它干监听控制的活,刚用了几天,默念着论坛里的前辈们的教导。心理总是有个结,认为过了它后声音会变差,今天下午没事把音量仔细调到和声卡尽量一致,叫一个同事协助盲听,用流行歌来听竟然没听出谁是台子谁是声卡直通。后来弄了一首交响乐的低频部分才略有差别,也不能说谁好谁坏,各有优点,盲听的话我们都没超过7成准确率。改天有空试试它的话放,不知道比不比ff800自带的好。

经常望这大家伙,密密麻麻的旋钮和子,闪闪的灯和电平表,价钱只有它身边1U机位的压缩的一半。可是客户一进来就赞不绝口,旁边的压缩吹嘘半天客户都是扁嘴摇头,作为工具来说,真的不知道谁作用大。

548
#19 11-5-15 22: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5
#20 11-5-16 00:06

革命尚未成功,大家低调点

......设备日新月异,至于把机器设备和乐理扯一起么?难道音质不好就不是专业人?难道买娱乐级的东西就菜鸟?用几十万东西的就大师?,我就不知道这是什么扯淡理论,北京乐佳轩那个设备真不错!!!!阿炳的二泉映月肯定是那里录得!!!!设备在牛也只是音质范畴,有人会说这个是好音乐起步基本的标准....不要以为作品音质达到国际标准了那么作品级别就和国外差不多了,那是设备的错不是你的错。其实根本不想把音质弄得那么牛,怕整体水准跟不上不协调,被人笑话。(有时候音色几乎一模一样,作品差距巨大)就像油画,颜色都是一样,差距真的好大。不是贬低同族人,大家心理都清楚。每天都有好多新入行的很多都是纯洁的90后音乐人,不要以电工电銲所谓物理专业,一分钱一分货烧钱的商业思想污染了年轻一代的音乐心,有些人就是画画电工的料搞什么音乐??

个人觉得音乐之路 要进入专业级别,所花费的钱不是很多,50万可以弄一个满意的棚了吧?
中国 20—40万的车多少??好像比中国人口少点吧??20—40万可以买多少u87??30岁之前为心爱职业50万都搞不上还搞什么艺术??每天都看见好多所谓的搞音乐人的脾气好差....估计是穷的不知道下一顿饭去哪里吃了,弄音乐弄得脾气那么差,(真的不是一般的差劲)估计作品也是超级难听。
但是也有脾气好的,脾气好的估计音乐也肯定做的很欣慰吧,灵魂被作品欣慰的感觉很棒啊。


例子;经常有人提醒我音色要温暖,如果我要录一个冷的要死的歌曲呢??要温暖度吗?可能对温暖度一词理解错误。。
我画过几年画,艺术是相通的,色彩讲究的是冷暖对比,颜色丰富,调性统一
那么音乐一定一定一定是一样的!
越是经典,越是经常的,被典型使用的东西,过时的越快,创新谈何而来。

平时很少上音频应用这个地方,只有我想买设备了,想提高音色质量了,银行里的钱花不完了就来观光一下。(说得过分,个人偏见,但是谁上谁知道)
良言:建议大家每天听歌做笔记时间多点,每天都担心那些国外的软硬件制造商会穷死。(难道有国货?惊恐,应用笑话:你才红二,你们全家都是红二.国家的悲剧....)。这个不正风气不要污染了下一代音乐人。我还真的没有见过一篇文章说一首歌曲怎么怎么美好,到处是软硬件评测.....


最后,我呼吁大师们,师傅们,都来些优秀歌曲评测,音频音用也因该有个懂音符的版面,救救一批因该去搞画画搞电工电銲的商人。(以上都是个人脑子发炎了才说得。)
观众反应
:说的很好,可惜发错了地儿,这是“硬件”版 ...

95
#21 11-5-16 00:07

真怕有人骂我没有上进心呵呵,

95
#22 11-5-16 00:13
突然觉得发炎的不合适....怕帮我出主意的哥们不高兴.....以上帮我出主意的哥们千万不要介意,我只是想说一些不好的地方,希望共勉啊,并原料我的直言不讳!!

5182
#23 11-5-16 02:09

回复 西门町老人 在 #18 的 pid=3099997 的贴子

40路入大概,没数,8编组出,6辅助出,2st出,1mono出,一路数过来大概50路这样,谁有闲心数?只用了几十分之一的轨。今天看了这个贴正好又试了后,发现很多认识上被误导有些感慨而已。西门老师这方面是专家,以后还请多指点。

5182
#24 11-5-16 02:15

回复 MesonaJc 在 #21 的 pid=3100151 的贴子

也没啥不妥之处,论坛是超宽容的地方,对喷的大多是小孩,你说的音乐方面和讨论的音频方面应该稍有区别但又有更多的重合之处,音频方面对硬件的依赖的确很大,如果有好设备,肯定是进展快些,道理和乐器之于乐手一样的。

60
#25 11-5-16 07:29
既然这么想提升录音室形象去买台mac pro+两台27寸apple LED算了...4W不到点对于你能接受的..

548
#26 11-5-16 13: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5
#27 11-5-16 17:54
原帖 由 MesonaJc 于 11-5-16 00:13 发表
突然觉得发炎的不合适....怕帮我出主意的哥们不高兴.....以上帮我出主意的哥们千万不要介意,我只是想说一些不好的地方,希望共勉啊,并原料我的直言不讳!!
说得是阿

95
#28 11-5-16 17:55
原帖MesonaJc 于 11-5-16 17:54 发表
说得是阿
开心老爹说得是阿

1874
#29 11-5-16 21:09
需要演出吗?

话放和话筒 搞定你

录鼓 我想来想去觉得这个价格真没什么好的!

60
#30 11-5-17 17:27
ROLAND不是有专门的鼓声卡么=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