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请教/求助] 现在还有人用硬件音源吗?

( 11 )
 
[收藏]

28
#1 11-5-25 19:07

现在还有人用硬件音源吗?

看上了ROLAND的 有一款 价格也不贵 有必要买吗 老感觉VST的 不真实音色

706
#2 11-5-25 19:32
你让“键盘中国”论坛上的人如何是好呢

1221
#3 11-5-25 20:11
基本上音乐制作人至少都会用一款硬音源的~~

1221
#4 11-5-25 20:14
哦~~不对~~~~顶尖的音乐制作人是不会用的~~~因为他们都不干活~~

3186
#5 11-5-25 20:59
一直使用硬件音源。一个YAMAHA,一个Roland.

4111
#6 11-5-25 22:26
这属于故意说反话么:)

172
#7 11-5-25 22:32
之所以感觉不真实,一是可能你心里作用,看多了其他人说硬音源如何如何好。
二是的确有一些音色硬音源比软的更有质感,更加富有动态感(那就取决于什么软音源,什么硬音源..你总不能把HY2的PIANO和ROLAND NX的钢琴相比吧..你也不能把KORG一些合成器的弦乐和LASS或者维也纳比吧..)...但这些很大程度取决个人感受..
用软是趋势,用硬是因为都摆在那了不用也可惜,又或者是设备收藏者..还有就是软音源恐惧症...(我算一个..)

346
#8 11-5-25 23:08
yamaha motif xs rack ...

103
#9 11-5-25 23:23
软硬皆可,编曲是王道

1345
#10 11-5-25 23:25
有一些上了年纪的音乐制作人还是在用硬音源,比如键盘中国的陆文老师。全是硬的。

16081
#11 11-5-25 23:55
主要是软音源很多都是“原声”
硬音源一出来就已经有了激励压缩各种DSP。
特别是很多还有专门的“演奏音色”
那些都已经美化了很好的了

软的很多还需要调试。否则可能没有硬的融合度高,听感上舒服或者震撼

其实很多硬音源的音色挺假的。但是它就是好听
真实和听感舒适度又涉及到了另外一个话题
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用了25年硬件音源的人飘过.......

572
#12 11-5-26 03:06

回复 朱旦旦 在 #11 的 pid=3113476 的贴子

我觉得 这话有理

还有一事不明  硬的  不也是芯片 什么的么  其实不也是软的么  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