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cubase 与midi接口的同步问题

( 7 )
 
[收藏]

208
#1 12-11-18 14:33

cubase 与midi接口的同步问题

我用的是 M AUDIO 的2进4出的MIDI接口 与CUBASE一直同步不好.
       以前用 CUBASESX 1的版本   刚开始工作时很正常 程序运转一段时间 就会出现 输入时 发声正常 而纪录的MIDI信号 有延时.随时间越长延时越厉害.退出再打开 又正常了.一直忍受凑合用了几年.
       现在换64位的 CUBASE4了 问题也有新的变化.演奏时 经常时好时坏 不同步 录新轨的时候一般很正常 如果想再这个轨道上再加个声部 问题有时候就会出现.发声出现不规律的延时 但纪录很正常 回放也没问题 也不是所有的时候有问题无规律可言.真郁闷.尝试了 里面所有的选项 也没有解决. 而且以上问题仅发生在通过MIDI接口的硬音源上 VST的软音源一切正常.
       查了网上的一些方法 都没解决 不知道那位老师知道解决办法 先叩谢了

208
#2 12-11-21 08:38
真的沉了?

208
#3 12-11-21 12:13
不是接口的事直接使用 192 声卡 上的MIDI接口 也是同样.难道是 我的声卡驱动不好

1373
#4 12-11-21 13:39
是pc不是mac吧如果是pc
试一试 在device setup里面
有一个 time 什么的选项
有2个,你都试一试
观众反应

208
#5 12-11-22 08:53
谢谢 都试过了
简单的说 录一轨 midi没问题 第二轨就出现问题。用MIDI接口 和 MAUDIO192 声卡 带的MIDI进出 都一样!

208
#6 12-11-25 11:03
难道现在没人用 硬音源吗?
有用的好的吗?

208
#7 12-11-28 15:55
没有前辈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外接音源 在输入时 经常不同步!回放正常

208
#8 12-11-29 09:12
解决了 maudio 就不认directmusic 即便 显示激活 也不可用!
中国的音乐人 都是摸索大师 管它英文还是俄文的~~
这次升级64位的系统 再次印证了这点. 摸索摸索连HY2兼容cubase的问题 都一并解决了~心情那个舒畅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