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Cubase / Nuendo

善用你的Shift键

 
[收藏]

648
#1 12-11-19 18:17

善用你的Shift键

我们都知道在选中一个midi音符时,按下键盘上的 上下光标键,所选音符会
做上下小二度的移动,此时如果我们先按下键盘上的Shift键,然后再按下键盘的
上下光标键,那么所选midi音符就会做上下八度音程的一个变化。
    这个小功能看似很简单,但是在实际的工作中却很实用。
    比如说
    1:当我们书写完一段midi事件后,发现此时的音高偏低了,那么我们就可以先框选这些midi音符,然后按下Shift键和键盘上的上光标键,此时音符就自动升高一个八度了,这样做既省时又方便。
    2:在书写完一段弦乐之后,有时我们会觉得有些单薄,那么常用的方法之一就是在这段旋律的高一个八度或者是低一个八度再写一段相同的旋律来增加一些厚实感,此时我们只要把播放指针放在第一个音符的位置,然后选中要添加的midi事件做Ctrl+C和Ctrl+V的动作后,按下Shift键和键盘上的上下光标键,那么就可以达到我们所要的效果了。是不是很方便。
    3:在和声的时候将密集排列转为开放排列用此功能也很方便,以三和弦来说只要选中三音,然后执行以上的步骤,那么原本的密集排列是不是瞬间就成为了开放排列了
    此外对于不是很清楚和声转位,只会本位和声的朋友 这个小功能也能起到很好的帮助。
    这都是我个人的一点小见解希望对初学的朋友有些许帮助
观众反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