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不用那个画笔功能。。。。
其实鼠标在选择功能下,按住alt键就自动转成画笔工具。画好了想要移动音符把alt放掉就可以了。
吸附上一时值功能是啥不太清楚,是不是如果设定的量化是1/8,输入一个音符,再把它拖成1/4,你就希望下一个输入的音符自动也是1/4?
如果是这样也很容易,直接按着alt拖动之前画的那个1/4的音符,就复制出了一个新的1/4音符,拖到你想要写的那个地方不就ok了~
其实就第一个选择功能,配合上Alt、Ctrl、Shift就可以实现大部分操作~
LZ以前一定用的是水果吧~~其实个人觉得cubase还是挺方便的,可能只是你还不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