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比较虚心,应该是个新手的水平,太突出人声 并不是一件好事,首先人声处理的很毛糙,mix以后就会把缺点暴露 这个缺点楼上已经有人指出 ,
其次,鲜花需要绿叶,你的花只得是人声,开大了,绿叶完全被埋没 ,想象一下向日葵只有杆子好看吗?这就说明你的 融合度做的 相当的不够 也可能是你的监听给你造成的错觉,在rverb上和dy的 配合 你的比例和感觉有点狠欠缺,尤其是和声捏合部分。最后 只能说 最失败的地方。这个accompany并不是给这个人声 很多的 地方是不合适他的,你应该对你所用的accompany 多进行一下调节,这里还有说第2点 军鼓 明显是强了人声地方 你是提高了人声埋没了他 为什么不让军鼓吧位置让给人声呢。能完整听完这个歌曲还能说好的,版主应该佩服他,因为听完耳朵会很痛!希望我的见解对你有所帮助。